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买了促销的商品却被告知“无货”怎么办?官方回应

  标着“打5折”的商品是真的降价吗?买了促销的商品却被告知“无货”怎么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昨天起开征民意,《意见稿》对上述相关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

  《意见稿》指出,规定所称的经营者,是指从事生产、经营商品或者提供有偿服务的法人、其他组织和个人。经营者通过电子商务、电话购物、电视购物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可以通过网络页面、电子文档、电话语音、视频或者其他方式进行明码标价。为经营者提供交易场所的卖场、商场、市场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等市场主体应当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相关经营者的明码标价行为进行监管。

  在促销行为规范方面,《意见稿》提到,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其标示价格促销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清晰醒目,不得使用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数字、图片或者视频等。

  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或者期限的,应当显著标明条件或者期限。价格促销仅涉及部分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不得标示对全部商品或者服务都开展价格促销。经营者无法确保价格促销涉及的商品有足量备货的,应当特别提示,否则不得以无货为由拒绝履行价格优惠承诺。

  经营者对外宣称折价、降价的,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降价的计算基础;否则,其折价、降价应当以同一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场所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7日内最低成交价格为计算基准价格。如果前7日内没有交易的,折价、降价应当以本次促销活动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为计算基准价格。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孟亚旭

搜索更多: 促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