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名城猛推认筹优惠忙促销 Q1增长323%缘何急着回款

  “除兰州大名城的“认筹优惠”外,大名城在上海、福州等地的项目还曾进行送车、送装修等促销活动。这是否意味着大名城急着回笼资金呢?或许从其一季报的财务数据中可以发现一些端倪”

  A股有这么一家地产上市公司,一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翻番的同时,与之相关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税金及附加等支出却不升反降。这与其他地产上市公司的情况截然相反。另一方面,伴随销售额上升,该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却增长缓慢,回款能力存疑。

  上述看似不合理的情形,或许也能侧面从其股价走势看出端倪。一季报发布前后,该公司的股票连续几个交易日跌停,市值缩水近百亿元。这家公司,就是大名城。

  多项财务数据存蹊跷

  4月25日晚,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名城”,600094.SH)发布了2019年一季报。一季报显示,大名城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6.68亿元,去年同期为14.31亿元,同比增长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亿元,去年同期只有3752万元,同比增长323%。

  大名城一季度净利润暴涨的原因之一,是由于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税金及附加等各类支出大幅度下降。其中,税金及附加降幅超过2亿元,财务费用减少2000多万元,销售费用减少1400万元,管理费用减少900多万元。

  而同一天发布的《大名城房地产业务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显示,大名城今年第一季度的地产销售额为27.36亿元,去年同期为13.5亿元,同比增长103%。

  可以看到,大名城第一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翻倍的同时,与之相关的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等支出却在减少。这与其他地产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情况截然相反。

  《投资者网》调研发现,在保利地产(600048.SH)、新城控股(601155.SH)、华发股份(600325.SH)等公司发布的一季报中,都是“同期费用随着销售额增加而增加”。事实上,这种费用随销售额增加的情况显然更符合常理。

  那么,大名城的财务数据为何会出现这种不符合常理的情况呢?四川政华税务师事务所白璐税务师认为,有可能是公司做了财务处理,通过关联公司将费用消化,以降低当期费用;也有可能是通过财务并表,把子公司销售额并入总表,以增加销售总额,与此同时通过并表的方式把当期费用转移出去。不过,就地产行业来说,“销售额增加,同期费用却大幅减少”的情况发生的几率很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大名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