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韵达快递客户投诉“1元存放费“遭快递员短信“恐吓“

律师观点:

  律师观点:  

  若认为是不实投诉也应正常维权

  短信内容有恐吓、威胁之意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长江律师说,因没有当时送快递时的通话录音,较难判断事情真相,如果孙先生当时明确表示要求第二天投放至快递柜,应根据快递公司的规章制度,再判断快递员提前投放快递是否存在虚假签收,若未说明第二天投放,那么快递员就没有任何过错,属于不实投诉。

  “如果快递员认为投诉不实,也应通过正常、合法的途径维权,快递公司也会对他的异议做出合理解答。但现在他用过激的行为处理此事,导致当事人第二次投诉,对他自己也造成了更大的损失。”朱长江说,快递员发送的短信内容有恐吓、威胁的意思,让人感觉不舒服、不礼貌,若恐吓程度严重,影响孙先生的正常生活,可报警处理。

  市民热议

  有人认为客户有权投诉

  有人认为需要相互理解

  市民陈先生认为,孙先生为了方便想一次性取多个快递的行为可以理解,一般情况跟快递员沟通好送货时间后,都会按约定的时间送达,孙先生以为是第二天送货,但实际却因超时产生了费用,他肯定会觉得被欺骗了,投诉也是正常的维权行为,反而是快递员在被投诉后出现了不理智行为,让孙先生更加气愤。

  市民王女士认为,她不是很理解孙先生的做法,觉得很没有必要,但快递员也不应发恐吓短信。“孙先生想第二天几个快递一起取,是为了图自己方便,但也需要理解快递员要送大量的快递,不可能为了一个人再专门跑一趟,而且超时后也没必要为了一块钱较真,换位思考下就很容易释怀的事,不理解为啥会弄到这个地步。”

  一位快递小哥说,他们平时送货为了保证货物安全,都要电话告知客户,尽量让客户直接签收,但实际情况是,大部分客户都无法直接签收,让放在快递柜里代收。“换时间送货的话,配送流程都要重新修改,有时候还可能会丢货,放在快递柜里还安全一些,但我们很难记住每个快递柜规定的超时期限和收费情况,感觉这个快递员是好心办了坏事。”

>>网友观点

  网友观点  

  维护自己权利时往往会忽视别人应多些宽容

  马奇马户远行:这个世界每个人都大声伸张自己的权利,却很少顾及到别人,然后就会得到一个互害的社会,增加办事的社会成本,让自己活得更累。现在的社会就是拿钱买服务,对待这些底层服务人员几近苛刻,还期望得到什么好的服务?

  咬一口月亮到宇宙:我们现在往往都会责怪服务人员,却从来没想过管理层通过压榨方式导致服务人员工作紧张,服务压力大。服务人员和顾客对立的二元关系应该真正从根本入手啊。

  流水不争先76:这是个忒较真的人,宽容点不是挺好的,又不是原则性的错误。

  吃完请你立刻减肥:要是知道快递员被投诉后会罚这么多,可能他也不会投诉了吧?为了一块钱为难别人,也浪费自己的时间,有点不值得。

  新世纪z:我的快递从来没人打电话通知就直接放驿站,现在的快递员挺省事,太不负责任。

  咖啡飘香AA:一块钱也值得投诉?可以说明情况,若真是投递员的事,让他出了这1元钱。毕竟大家都不容易。 

  来源:华商报记者 田睿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韵达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