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消费升级 全球都跟着受益

  中外购物节也成为跨境电商的增长点。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数据,2018年双11期间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其中,从11月1日到11日,中国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销售额超过300亿元。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认为,这确实是国内消费升级的一个佐证。消费升级主要是指随着经济繁荣和居民收入的提高,消费从初级制成品向着更高一级的消费品、服务和精神文化消费升级的过程。

  新业态令全球受益

  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一方面在重塑本土的消费行为,另一方面也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在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现代服务业处处长、研究员陈丽芬看来,大量海外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既满足消费者对进口商品多样化、品质化的需求,也让跨境电商迎来了蓬勃发展。不仅商品品类得到了丰富,也催生了新业态。

  陈丽芬表示,跨境电商商品品类日益多样化,从传统的母婴、美妆、保健等三大类延伸到居家、饰品、以及运动等品类。同时,全球供应链物流、海外仓日益完善,保税区线上线下结合的跨境电商更能获得消费者青睐。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购外国商品,国外企业、全球品牌也发现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新机遇,与此同时也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新的改变。

  万喆表示,“我们在出国的时候可以看得很清楚,近五到十年,国外的大商场基本上都有会说中国话的服务员。不少品牌甚至每年都要出一些中国风的限量版商品。他们非常希望形成一个正面的影响来吸引中国人前来消费,带动他们的经济增长。”

  而陈丽芬认为,跨境电商所衍生出来的市场生态系统,包括产品质量标准、追溯体系、消费者权益保障、交易纠纷解决等都会催生新的贸易规则,中国也由此通过实践引领全球贸易新规则的发展方向。

  来源:国是直通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消费升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