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花费万元给孩子报班“补”情商?是刚需还是焦虑?

  南京5月18日电题,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火爆南京家长圈的高价情商培训班,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提出质疑,也有一些家长表示课程确有效果。培训班号称0到15岁的孩子都能学,有的课程花费达数万元,仍挡不住家长的热情。

  情商真能“补”?情商课怎么上?教师是否有资质?“中国网事”记者进行了调查。

  1.78万元124课时 情商训练师内部培训上岗

  “孩子有些调皮,在幼儿园和其他小朋友打闹的时候,下手不知轻重。”轩轩的妈妈李女士一度有些焦虑。半年前,她把轩轩送到南京市江宁区一家儿童情商培训机构。“一年124个课时,打完折的费用是17800多元。”李女士说。

  轩轩所报的课程每周学习两课时共90分钟,其中70分钟为儿童训练课,20分钟是父母课。“主要是帮助孩子认识、管理情绪,如愤怒、恐惧等,也教我们家长如何与孩子相处。孩子还是有变化的,打闹的情况少多了。不过也有不少家长说没效果,要求退款。”李女士说。

  轩轩报的这家情商培训机构,宣称已有17年运营经验,0到15岁的孩子都能学,在南京有4家学习中心,全国达180多家。走进这家机构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儿童情商乐园万达店”,可见“学情商,大未来”等宣传海报,上面写着情绪管理、社会交往、挫折抵抗、问题解决、自信心、同理心、责任心等方面培训内容。

  记者在这家培训机构墙上看到“童子军战友招募令”“全勤明星墙”等标识,在费用列表上可以看到,25个月至30个月大的儿童对应情商培训标语为“社交万人迷”。“周五晚上和周末白天开课,欢迎家长带孩子来体验,现在报名送暑期一个月托班。”接待人员说。

  在“大众点评”APP上检索情商培训,可以看到南京有多家不同品牌的培训机构。上述位于建邺的店推出了多款团购套餐,“单次情商体验课”宣称价值576元,包含情商测评,团购价仅1元。“这主要是‘引流’,实际报班价格少的也要数千元,多的高达3万多元。”了解内情的一位孩子家长吴先生说。

  记者看到,多家机构在店内、网上推出“高级情商训练师”“资深情商训练师”等师资介绍。记者电话咨询一家机构的客服,她坦言:“教师资质是公司定的,经过三轮严格培训才能上岗,公司核发证书后就可以带班了。”

  很多网友唱衰 也有家长呼吁理性看待

  “美其名曰培养人精,实际上是收爹妈‘智商税’。”“全都是套路,孩子的钱太好赚。”“情商确实能‘补’,但那个学校叫‘社会’。”……很多网友发帖质疑情商培训班。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孩子家长,他们认为,不能把本该由家长承担的教育责任丢给培训机构。“以前没听过情商培训,心里很怀疑。其实,父母的陪伴才是最好的情商培养。与其送孩子去培训情商,不如家长先负起责任来。”南京一位“娃爸”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报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