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美容机构强制员工“秀恩爱“ 不发朋友圈将被劝退

  将夫妻或情侣合影晒于朋友圈,没有做到者,一律劝退!5月15日下午,濮阳一美容机构发布的这样一则通知,在微博等平台上传播。对此通知,不少网友认为这不合适、涉嫌违法。大河报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

  该通知内容为:“为配合公司5月20日真爱见证系列活动,经公司行政部决定,所有员工有家庭或正在谈恋爱(单身除外)必须在5月20日之前,将夫妻或情侣合影晒于朋友圈。公司行政部将逐一检查,没有做到者,一律劝退。”

  通知红色抬头为“李伟专业眼部整形”,下方落款为“李伟行政部”,发布日期2019年5月15日,通知上盖有“河南李伟医疗美容有限公司”的红色印章。

  对于此通知,有网友认为确实很“奇葩”,这是在强制员工秀恩爱,同时,还涉嫌违法劳动法。

  有人认为,员工的个人微信朋友圈,不是企业的官微。员工的微信朋友圈属于其个人空间,爱什么时间发布什么样的内容,当由员工自主决定;相关企业也不应淆乱公私界限,强制要求员工夹带“公货”,干涉员工的私域自由。企业不能因为员工的饭碗捏在自己手里,就为所欲为,管理行为肆意延伸到员工的私域范畴,对员工附加额外义务。

  “企业的经营管理行为,最起码要做到恪守法律规定,尊重员工权利,才能取得员工支持;否则,只会遭致员工反感。”一市民说。

  那么,此通知是真是假,究竟有无此事?下午3时40分许,大河报记者联系上该美容机构一崔姓经理。

  崔经理受访时先说,有这么个通知,但这只是他们内部员工的一个活动,为的只是内部的一个效应,并不会真的去那样做。随后又说,他还不太清楚情况,需要和领导沟通、询问下情况,再给记者回电话。

  对此,河南晟大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四化说,按照《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须协商解除或劳动者的行为有违反劳动合同法之相关规定行为的。该公司所发布的该通知中有关“没有做到者,一律劝退”的内容,不能作为与劳动者解除合同的依据。

  “如果该公司据此单方解除合同的,已涉嫌违法,劳动者可依法主张自己的合法权利。”王四化说。

  此外,濮阳市华龙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有关人士对此表示,如果该公司确实因此劝退员工,肯定是违反劳动法的。如果有员工确实因为此事被劝退,员工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解决,一种是可以通过劳动仲裁,要求该公司继续履行合同;另一种是在劳动合同期限内被公司清退的,员工可以要求公司进行经济补偿。

  来源:大河报

搜索更多: 美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