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被“剥削“的美国千禧一代:财富比上一辈少负债却飙升

  从数据上来看,美国这些年经济增长强劲,经济规模持续扩张,股市连创新高。但是,对美国年轻人来说,经济成长带来的“获得感”并不强烈。相反,对于他们来说,萎缩的收入以及沉重的债务都让他们的“被剥削感”越来越强。

  《纽约时报》专栏作者David Leonhardt认为,美国千禧一代(1981至1997年出生的人)的收入没有增加,财富在缩水,美国共和党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更将他们推向深渊。

  首先,从收入来看,年龄在25-34岁之间的年轻人2017年的收入水平甚至不及同一年龄段在2000年的收入水平。

  扣除通胀影响后美国各年龄段收入变化趋势(来自《纽约时报》)

  年轻人的财富状况就更糟糕了。新世纪以来,55岁以下各年龄段的财富都处于缩水状态。

  扣除通胀影响后美国各年龄段财富积累变化趋势(来自《纽约时报》)

  为什么在经济繁荣阶段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在Leonhardt看来主要是由于企业扩张不足。他认为,首先,2000年以来,新成立企业数量处于低位;其次,既有企业的扩张速度也处于低位。相较于开展新业务,更多企业希望能够在成熟项目中赚到更多的钱来回报股东。

  美国企业界的这种趋势影响到了年轻人的生计。此外,退休率也在不断下降,这也意味着更多的年老员工掌控着诸多高薪职位——考虑到养老金和养老保险,年纪大的人群在收入上明显胜过年轻人。

  换言之,目前不少美国年轻人难以找到满意薪水的工作,他们也没有钱去买人生的第一套房子或者去投资股票。由此,他们和年老者在财富上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去年早些时候,CNBC曾做过一项调查,发现四分之一的千禧一代都在“啃老”。其中,父母支付替儿女支付的最常见项目是手机53%和汽车保险31%,还有30%的父母帮助孩子支付汽车方面的花销。

  早前,美国广播公司NBC和GenForward在另一项针对美国千禧代财务状况的调研中指出,受访者中75%的人负有债务,25%的人负有债务超过3万元美元。其中,11%的人负债更是高达10万美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仅有23%的人没有负债。

  那么,千禧一代的沉重债务负担从哪里来呢?不少分析认为,这和美国政府多年来的政策密不可分。

  以教育为例,在过去十年中,美国已经缩减了大约16%的教育经费,这意味着学费不断上涨,毕业生将要偿还的贷款也越来越多。更糟糕的情况是,由于难以负担的债务,不少学生只能辍学——尽管没有学位,他们也要偿还已经借到的贷款。

  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也让年长者获益更多。以医疗保险为例,美国人从医保体系中获得的服务远高于他们缴纳的医保金,特朗普的减税也让医保税的收入下降。由于人们用到医保时大多已经是暮年,只有年纪大的人从中受益,但是年轻人却替他们背上了沉重的负担。

  不过,美联储经济学家Christopher Kurz等人的研究发现,千禧一代的实际债务水平与X世代(1965至1980年之间出生的人)年轻时的债务水平类似,但是高于婴儿潮一代(1946至1964年之间出生的人)。Kurz等认为,目前千禧一代的债务水平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2007-09年经济衰退期间劳动力和信贷市场普遍存在的不利状况,其中一些影响持续了很长时间。

  此外,Kurz等认为,虽然现在看起来千禧一代积累的资产更少,但是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千禧一代家庭的消费品味和偏好低于前几代人。这一结论同样适用于汽车、食品和住房支出。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千禧一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