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旅游达人VS宅一族:“五一”消费传递哪些新趋势?

  一些人坐高铁、住民宿,外出旅游;另一些人点外卖、吃龙虾,宅在家里

  旅游达人VS宅一族:“五一”消费传递哪些新趋势?

  今年的“五一”,消费市场依然火热。假期为期4天,给了游客更多选择,中短途国内游和周边游线路受到游客追捧,高铁游成为最热门的出行方式。

  一些人在忙着感受大美河山,还有一些人在为自己的新家忙碌着。在以旧换新和节能补贴的双重刺激下,提升生活品质的中高端家电走俏“五一”小长假市场。

  与此同时,没有外出旅游的宅一族吃出了一个庞大的“宅”经济,仅每日优鲜平台5月1日一天的小龙虾销量就超过486万只。

  高铁游、定制游受追捧

  尽可能抓住机会出门旅游,已经成为当前不少都市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和旅游部5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3.7%和16.1%。

  在旅游人数和收入双双大幅增长的同时,今年“五一”旅游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

  同程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数据均显示,搭乘高铁周边游是今年“五一”假期的特色之一。同程旅游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高铁不仅提供了快捷、可靠的交通方式,还大大拓展了旅游目的地的半径,高铁沿线一些特色小镇、县城成为自由行游客的最爱。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五一”长假出游报告》显示,“五一”期间,通过该平台预订高铁相关产品的人次较往年增长约38%。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对记者表示,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旅游品质的需求不断提升,定制游正成为比较主流的旅游度假方式之一。

  住宿方面,人们不再局限于住酒店,选择民宿、客栈等“非标准”住宿的比例显著上升。途家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民宿同比增速超60%,特别是北京延庆区受世园会的带动,民宿预订同比增长超过4倍。

  高端智能、节能补贴成家电市场热点

  今年“五一”,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郭女士没有外出旅游,而是忙着为自己的新家添置东西。“逛了几家家居城和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后发现,现在的东西都很智能。本来只想买个传统空调,但发现中央空调舒适度高,而且还能提高室内空气质量,于是就买了中央空调。”她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五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