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金:五一假期全国消费平稳增长 传统消费提质升级

  2019年全国各地的“五一”小长假消费数据陆续出炉,基于目前搜集的数据,2019年“五一”全国整体消费呈现平稳较快增长,部分旅游热点城市的“五一”消费增速有所加快,“吃、穿、用”等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旅游、文化、体育等新兴消费成为亮点。零售龙头有望受益于假期消费带来的业绩增长。

  1

  “五一”假期全国消费整体呈现平稳较快增长,部分旅游热点城市消费增速有所加快

  分地区看,尽管有部分城市的消费市场增速略有放缓,但北京(+6.5%)、成都(+10.3%)、南京(+23.6%)等旅游热点城市的消费数据增速相比去年有所加快,我们预计主要受假期延长带动出游客流增长的提振(2019年五一小长假为4天,较2018年多一天)。此外,低线城市及中西部地区表现较好,石家庄(+20.7%)、攀枝花(+32.6%)、达州(+23.9%)等城市的消费增速领跑全国其他地区。

  2

  吃穿用等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旅游文化等新兴消费成为亮点

  “五一”期间,品质生鲜、智能家电、黄金珠宝等消费升级品类受到热捧,传统“吃、穿、用”等消费的提质升级趋势明显;同时,文化、旅游、体育等新兴消费成为热点,2019年“五一”期间全国国内旅游人数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同比增16.1%。

  从渠道看,受益于多样的促销活动及餐饮、娱乐、购物一体化的消费体验,线下客流有所升温,北京24家购物中心客流量同比增长近40%;此外新零售模式在零售行业持续深化,假期许多零售企业与电商平台、物流企业合作,推出线上线下一体的消费服务模式,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带动全渠道销售增长。

  3

  龙头公司有望受益于假期消费带来的业绩增长

  5月1日当天苏宁全国各地门店人流火爆,3C家电消费热情高涨,截至5月1日下午16:00,苏宁全国各地线下门店手机销售同比去年增长151%;北京王府井商圈“五一”假期接待游客数量151万人,位列全市景区之首。

  来源:中金点睛

搜索更多: 五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