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日本实施史上最严“禁烟令”:吸烟者或将失去工作机会

  日本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给外国人留下一个非常好的印象,现在开始实施史上最严厉的禁烟规定。不仅公共场合全面禁烟,而且吸烟者可能求职时都要面临困难了。

  据日本《朝日新闻》20日报道,日本东京政府近日和企业合作,推出“史上最严禁烟规定”。日本软银集团即将开始实施“上班时间全面禁烟”的规定,即使员工在与客户应酬时也不准吸烟。还有企业决定从明年开始,在新员工履历表中增加“是否吸烟”这一项,规定“吸烟者一概不予录用”。据了解,日本政府为了给2020年的奥运会营造一个健康、整洁、现代的东京,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吸烟率从现在的17.7%降低到12%。

  不仅是日本企业,也有日本的大学推出严厉的禁烟措施。据日本《读卖新闻》20日报道,日本长崎大学本月19日决定,今后将不录用有吸烟习惯的教职员工。

  如此严厉的禁烟措施,引来日本烟民的一片“哀嚎”。很多烟民谴责这些措施属于对吸烟者的歧视,甚至是侵犯个人自由。

  (环球网 李珍)

搜索更多: 禁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