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揭秘“童星培训”套路:面试是幌子 培训费万元起步

  记者应聘童星培训机构 揭秘免费试镜的套路

  “童星星探”背后的生意经

  “您家孩子这么漂亮,像个小明星一样,我们有节目录制,还有一个名额,带孩子去面试一下吧。”在朝阳大悦城门前,几个年轻人看到父母带着孩子便会上前搭讪。

  孩子可以参加节目录制,也可以让孩子有机会走上明星路,并且参加节目等都是免费的。这样与童星星探的偶遇,在许多大型商场附近时常上演。

  禁不住“星探”的夸赞、明星梦、免费录制的诱惑,一些家长留下电话并约好试镜时间。试镜后,负责面试的老师则表示孩子有明星的潜质与天赋,参加其机构组织的培训班,表演、模特等不同的培训会让孩子得到更加系统的训练。

  记者调查发现,“童星星探”都背靠着一家培训机构,面试只是为了日后培训的幌子。能否录制节目仍有很多未知数,而录制的节目多是自制短片。在合同签订中也有一些模糊设计,使得家长在维权中存在困难。

  偶遇

  夸赞孩子漂亮

  免费录制节目

  周末的午后,朝阳大悦城门前几个年轻人看到带着孩子的家长,便凑到面前对孩子进行一番夸赞。

  “小朋友长得好漂亮啊,我们正好是传媒公司,需要这样的小朋友去参加电视台的节目录制。”一名自称是童星星探的年轻人凑到刘女士身边,第一次碰到星探,又被一番夸赞后,刘女士挺兴奋,留了联系方式,并加了对方微信。

  同样的剧情在蓝色港湾也曾出现,丛女士在这里也“偶遇”了童星星探。

  “这孩子气质真好,一看就能歌善舞,很有明星相。”一名“童星星探”蹲下身子,一边说着话一边把一个小玩具塞到丛女士5岁的女儿手中。开始自报家门,自称为传媒公司星探,发掘漂亮的孩子参加节目录制,并且录制是免费的。“您可以带着孩子去试镜,我觉着这孩子试镜没问题。”

  丛女士在小区的妈妈群中谈起遇到的星探,询问是否要去试镜。一下子引燃了妈妈群的谈论热情,许多家长在大型商场门前、玩具店门前遇到过类似的经历。关键词都极为相似,“星探”、“漂亮”、“小明星”、“电视台节目”、“免费”。

  一名家长表示,6岁的儿子也曾被“星探”瞄上,其自称传媒公司正在储备小演员,有机会免费参加节目录制,所剩的名额已经十分有限。“这孩子这么有灵气,完全可以去参加一下,也能让孩子增加见识。”

  禁不住“星探”的推荐,这名家长也留下了电话,并互加了微信。“反正是免费试镜,录节目也免费,那就约着去试试呗。这个‘星探’说的也挺艺术的,试镜成功与否都可以视为一种社会实践,让孩子多参与其中,还给看了官网上很多孩子参加节目录制的视频和照片。”

  怂恿

  老师登场动员

  培训一万起步

  留下电话后,“星探”便会给家长发去面试通知的短信,约好时间与地点。

  “星探”在商场、游乐园等地不断地物色小朋友后,无一例外地被邀请去影视公司、传媒公司试镜。

  丛女士的女儿对着一台大摄像机,进行了一分钟自我介绍后,又连唱带跳地表演了一段节目。表演结束后,一名老师拿着一个记录本来到了丛女士与女儿面前,跟她聊起孩子在表演中的优点和缺点。“这个孩子很可爱,形象也好,很有天赋和表演欲,也有一些基础,但是并不系统。孩子还有些怯场,如果参加了培训,性格就会有很大的改善,可以向演艺的方向发展了。”

  老师拿出了公司培训后的小演员表演的节目给丛女士观看,边看边指出女儿与小演员的差距。

  在这家位于国贸附近的影视公司宣传墙上,到处贴着小演员们拍戏的照片。宣传墙上还贴着培训老师的照片与简历,几乎都有着七八年的教学经验,并且是专业院校的科班毕业生。

  在介绍了这些信息后,老师开始说起了重头戏。“有了天赋,也需要后天进行培训包装,有合适的节目就会让小演员出镜。”

  这名老师列出的课程最少包括36个课时,包括曲艺培训、肢体训练、台词训练等,费用最少为一万三千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童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