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落地 仍有商家违规推销超标车型

  虽然该目录将持续更新,但按照已公示的情况看,目前全市仅有不到两百款车型符合新国标要求。与旧国标目录车型相比,符合新国标的目录车型数量呈断崖式下跌。以市场监管部门此前发布的第33批目录为例,包含多达65个企业的约280款车型,远超清理后35批目录车型的总数。

  记者从北京雅速达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有两个品牌约10款新国标车型上市。“我们下了八九百辆的订单,其中一百多辆已经到了北京。”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新国标刚刚落地,市场不太稳定,有的生产企业边生产边观望,产能尚不充足,给经销端带来一定制约。

  电动车安全性提高售价或上涨

  伴随新国标实施,电动自行车生产也由许可证管理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即3C认证,新车的质量和安全性能将更加可靠。目前小牛、爱玛、台铃、绿能、雅迪等电动车品牌均有5款以上新国标车型进入本市已公示的产品目录。

  新国标车型具有脚踏骑行功能,最高设计时速不超过25公里,整车质量不超55公斤。这意味着,今后大型、超重车型将在本市逐渐消失,简易款会成为市场主流,消费者也需逐渐改变使用习惯,坚持安全第一,而非一味追求过快车速。

  由于企业认证成本的增加和整车制造成本的增加,新国标实施后,电动自行车售价可能面临上涨。根据经销商反馈,目前一辆车的渠道价格已上涨几十元,随着新国标车型后续集中上市,价格或将进一步上涨。但从总价看,新国标车型目前多在两三千元,仍明显低于过去的“豪华版”“顶配版”超标车型。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家中如已有电动自行车,应在本月内尽快到交管部门上牌。交管部门提示,5月1日起本市将不再为超标电动自行车发放临时标识,超标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的,将被扣留电动车并处1000元罚款。购买目录内车辆的,也应在购车之日起15日内到交管部门申请登记正式号牌。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陈雪柠 实习生 王悦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电动自行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