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潮鞋市场狂飙突进之后如何归于理性?

  近日,号称“艺术家平台”的“C2C”平台毒APP负面消息不断。在黑猫投诉平台,涉及毒APP的投诉量平均每天增加十余条,目前总投诉量达到1051起。

  毒APP知名度声名鹊起以及下载量与日俱增,侧面反映出的是SneakerHeads群体日益壮大,英国《金融时报》的统计数据显示,早在2015年全球运动鞋代理商的限量版运动鞋销售额规模就已经达到了约10亿美元,到2025年全球运动鞋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950亿美元。

  被誉为Sneakers入门级应用,毒APP以鉴定品牌真伪为其核心,吃了一波红利之后开始陷入麻烦,这反映出的是炒鞋市场飞速增长背后,正在亟需标准和规范来约束这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开栏语

  “中年人炒股,90后炒鞋”这句过去的调侃已经成真。“鞋市”已经变得跟股市一样具有理财投资功能。

  100年前开始出现Sneaker(球鞋)这个单词,伴随着NIKE打造的Air Jordan大红大紫,SneakerHeads(球鞋爱好者群体)日益壮大,围绕着球鞋产生了一个类似于证券的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上原价1899元的Yeezy“白斑马”在二级市场上价格翻了五倍,接近万元一双。

  强烈的购买欲望、高昂的收藏价值,使得球鞋的投资价值与日俱增,品牌方、鞋贩子、鉴定师、资深爱好者、小白……共同构成了这个球鞋江湖。但是,行业“狂飙突进”开出了“恶之花”,售假、鉴定造假等问题层出不穷。

  今日起,本报推出《大话球鞋之潮鞋江湖系列》报道,分析球鞋市场发展现状、寻找技术与球鞋结合、探索把握行业机会与挑战。

  有人买鞋不用来穿,而用来炒

  中签率不足千分之一,一级市场原价抢鞋难度堪比买房摇号

  吃过中饭,同事们都准备小憩午休一下,刘洵却给自己手机设定了12点58分的闹钟,原来今天又是Adidas旗下的“yeezy Boost 700 V2”鞋子发售在线抽签日,时间是下午1点钟。“提早两分钟时间准备,我会提早在对话框输入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基础信息,等到时间一到立马发送,希望这次能中。”刘洵告诉记者。

  每次有新鞋发售,刘洵都会第一时间参与发售抽签,但是中签率真的堪比杭州楼市买房摇号,低得可怜,“今年过年以来,已经参与了近10次抽签,但是目前一次都没中过。”刘洵也有点哭笑不得,所以他现在鞋柜里的很多球鞋都是加价从其他一些平台以及二手“鞋贩子”手里买的。

  对于个人散户而言,产品渠道极度匮乏,以及新鞋发布后所需漫长的抽签排队,导致球鞋玩家想以原价在一级市场买到心仪的球鞋几乎不可能。于是类似“毒”“nice”“StockX”等平台开始大规模崛起,这就形成了球鞋的“二级市场”。

  记者询问身边另外几位球鞋爱好者发现,每个人的手机上都安装有少则两三个,多则数十个球鞋购买相关的APP。“有的时候还会发动周围同事朋友一起帮忙抢,这样子中签的概率可能大一点。”刘洵笑着说。

  二级市场交易衍生于球鞋文化,高价购买球鞋一部分是为了穿,一部分有保值投资目的。夹杂投资属性,鞋价自然会浮动。一双鞋在两三日内浮动数百元司空见惯。知名球鞋爱好者王征笑称:“如果关注很久的鞋有一天突然发现降价了,赶紧买,买入后价格很快又涨上去了,跟买股票一样刺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潮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