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五一机票价格猛涨!一小时涨了近2000

  3月22日,据中国政府网最新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将调整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

  消息一发布,激发了人们极大的出游热情。22日,携程数据显示,前往重庆、成都、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搜索量环比上周暴增超过7倍,国际机票搜索量大增5倍。不少旅客提前预订五一出行机票,4月30日已经很难看到八折以下机票,部分时段仅剩公务舱。

  机票价格瞬间猛涨

  一位网友查询大连到香港的航班,2小时内涨了1500+……

  这位朋友看的机票也涨了很多↓

  眼睁睁看着,两小时前后差了900元……

  预计超1.5亿人次将出游重庆等10城市成热门目的地

  参照往年小长假情况,携程旅游专家预测:预计五一假期全国将有超过1.5亿人次旅游。据介绍,22日10—13点,携程平台上前往重庆、成都、三亚、杭州、昆明等地的机票搜索量环比上周暴增超过7倍,国际机票搜索量大增5倍。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将成五一期间热门旅游目的地。

  携程旅游发布《2018“ 五一” 小长假旅游大数据报告》,根据携程门票的数据,2018年预订量最高的国内10 大收费景区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故宫、峨眉山、黄山风景区等,出境的有香港迪士尼乐园、日本环球影城、澳门新濠影汇等风景区。

  国内一些著名的5A景区、世界遗产等,部分不收门票对公众免费开放。根据景区在线搜索人气、相关度假线路预订情况,携程旅游发布了“五一国内十大人气免费景区”:浙江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北京什刹海、厦门鼓浪屿、南京中山陵、成都宽窄巷子、湖南凤凰古城、海南三亚亚龙湾、云南大理古城、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其中,杭州西湖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

  去国外体验异国风情成为不少国人的选择。《报告》显示,五一期间,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Top15 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土耳其。东南亚依旧是“五一”最大赢家。

  5月1日出发更划算

  据携程机票预订专家介绍,根据往年惯例,五一出行高峰集中在放假前一天及第一天,即4月30日和5月1日。其中,4月30日出发的机票票价最高。记者查询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4月30日各地前往上述城市的热门出发时段航班,已经很难看到八折以下机票,部分时段仅剩下公务舱。不过,上述专家建议,旅客在5月1日当天出行的话,机票价格会便宜不少,还能淘到特价机票。

  好消息是……

  新航季旅游航线增多

  对于计划在五一出游的旅客来说,还迎来了另一利好消息:中国民航将执行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热门旅游航线大幅增加。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各航空公司在夏秋航季会增强对这些地区的运力投入,飞往拉萨、西宁、林芝、贵阳等地的航线陆续恢复或新开,并将加密前往昆明、杭州等地的航线。比如,新航季期间,重庆航空将复航重庆—拉萨、重庆—郑州—哈尔滨等旅游航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机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