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宣称奇效坑钱伤眼 出了问题就跑路

  随着近视率上升、近视低龄化加剧,如何帮助孩子“摘掉眼镜”成为许多家长的心头大事,一些带有虚假宣传、暗藏风险的近视矫正治疗机构却借机大发不义之财。《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吉林、河南、安徽、四川等地调研发现,这些近视矫正治疗机构大多有钱即可加盟,培训几天就能上岗,打着“治近视”的幌子,实则紧盯家长腰包。家长不仅花费了大量金钱,有的治疗甚至还耽误了预防时机,影响到孩子的眼睛健康,近视矫正市场秩序亟须规范。

  宣称“奇效”引家长“入坑”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在河南省实验小学附近的纬二路上,沿街500多米的门面房中就有三家“视力提升会所”。

  “我们采用‘脑力影像优化及主动视觉调节’技术,全面拓展优化大脑分析处理图像的能力,实现矫正视力和裸眼视力的提升。”一家名为“目光之成视力防控中心”的视力康复机构技术总监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去年“十一”期间,他们的顾客来矫正时视力为0.4,不到半个月,已经达到1.0。孩子时间充足可在店治疗,年卡是11880元,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把仪器带回家治疗,至尊年卡为19800元。

  记者在成都一家近视治疗机构看到,大厅里摆放着各种近视治疗的仪器和产品。记者以家长身份上前咨询,店内销售人员说:“这种按摩仪效果很好,每天配合特制药膏按摩眼部,三个月后孩子的视力基本就能恢复。”该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三个月是一个疗程,如果想让孩子的视力保持住,至少使用两到三个疗程,全部疗程算下来费用大概近2万元。

  有钱即可加盟

  培训7天就上岗

  随着全社会对青少年近视问题愈发重视,近视矫正机构正迅速覆盖市场,这些机构大多有钱即可加盟,培训就能上岗。

  下午5点左右,在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附近一家近视康复机构,记者看到店里共有近10名学生在仪器前做视力康复训练。

  店主陆先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这家店是他花35万元加盟的,在沈阳总部一共培训7天就上岗了,不需要任何职业资质,只需在工商局注册登记。“先卖降度镜,每副4980元。一般家长买完眼镜都要跟一台仪器,每个月花2000多元巩固降度效果。”陆先生说,开业才短短几个月就有100多个会员了。

  四川一家近视矫正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称,想要赚钱,一是要选好地点,小学、眼科医院、眼镜店周边是最佳地点,此外还要有一定的社会资源和人脉关系。“做好了,第一年就能实现纯利润100万元,这属于‘傻瓜式行业’,没什么门槛。”该工作人员强调,这个行业不但收益高,而且“没有任何风险”,整个治疗过程员工只负责操作仪器,不会直接接触患者眼睛,“记住要强调治疗效果会根据个人体质存在差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近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