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圆通被指爆仓致水果腐烂 商家称损失90万元却无赔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下正值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果收获旺季,从这儿发往全国各地的订单络绎不绝。但是深圳电商经营者王女士说,他的企业通过电商平台收到价值近百万的订单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通过圆通快递发的货由于中转中心爆仓,没能按时发到买家手中,导致价值70多万的柑橘腐烂,自己还要倒贴钱赔偿买家。

  但是圆通广西分公司认为,自己没有爆仓,也不会赔偿这70多万的柑橘款项,最多只能在未来订单中,给予优惠。各大商品销售旺季,快递公司和商家该如何承担各自的举证责任,以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服务质量?

  水果滞留仓库48小时全发霉

  卖家损失近90万

  深圳乐食汇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崇慧告诉记者,今年2月28日开始,他们在一家电商平台上进行广西沃柑促销,销售了大概4万单,其中2万单交给了广西地区的圆通公司发货。可是从下单开始,都没有人来拉货。

  张崇慧:“2月28日至3月2日,包装完成2万多单的货物,一直没有圆通的车辆来拉到中转场。再三询问,到3月3日凌晨才告知公司因为快递爆仓,调配不来货车拉货,导致2万多件水果在仓库滞留大概48小时。”

  张崇慧说,发单48小时后好不容易拉出仓库的货物,却进不了圆通的中转场,因为他们被告知“爆仓了”,排队多日后,他们的货物,由于迟迟没有订单信息更新,被电商平台判定为虚假发货,进行了扣款13万的惩罚用以补偿用户。

  张崇慧:“货车在门口排队3天,6辆货车只有2辆进入中转场中转,此时,距离促销活动,顾客下单已经过去5天,根据平台规定,从快递揽收信息后72小时没有下一步物流,判定为虚假发货,无论货物发出与否都强制要求给顾客退款,并按照订单数,每单10元现金券免费赠送给顾客作为补偿。因此,平台一共从我公司扣除13万元罚款,而我公司已经进去中转场的货物免费送给顾客,没有进入中转场的车辆被要求退回。”

  张崇辉说,自己剩下13万单价值78万元的柑橘,由于在密闭货车中等待多日,早已发霉腐烂,没法再发给顾客,只好自己主动回收,她认为由于圆通的过失,罚款加实际损失近90万元。

  张崇辉:“从货物包装完成到产品退回我司仓库,中间大约6天左右,因为是水果,货物退回后已经大部分腐烂,将近2万单货物价值将近76万元,合计约90万元的损失。”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圆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