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学普通话以及提供热水 苏格兰酒店出招迎中国游客

  1月24日报道 英媒称,政府敦促苏格兰高地的酒店经营者学习普通话,并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提供筷子。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22日报道,在中国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和超级富豪中,苏格兰高地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高地和岛屿发展局正在组织“为中国服务”研讨会,帮助餐馆和企业迎合中国游客的需求。

  苏格兰高地、岛屿和默里华人会主席莫妮卡·李-麦克弗森说,民宿所有者应该在客房内提供碗面和一次性筷子,并敦促餐馆制作图片菜单。

  李-麦克弗森女士是一位华裔苏格兰人,她经常会带旅游团到一些热门目的地旅行,她说,中国人常常会因为设施差、需要共用卫生间和缺少购买品牌商品的场所而感到失望。她说:“当地产品对中国游客非常重要。但他们到了毛纺厂,拿起格子呢围巾,商标上却写着‘中国制造’。他们想要真正的苏格兰羊毛产品。他们对我说:‘你们的商店下午5点或6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吃完晚饭后就没有地方可以花钱了。’”

  李-麦克弗森还说:“很多酒店都有讲波兰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甚至日语的服务员,但没有一家酒店有会说普通话的服务员。他们甚至连“你好”、“早上好”或“谢谢”等简单的短语都不学着说。(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中国游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