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平安普惠被指变相收取高额利息 贷款产品搭售保险

  1月18日电,在平安普惠APP借款,还款计划中却突然出现一份神秘保单,这令不少借款人都困惑不已。

  平安普惠旗下贷款产品平安i贷的借款人罗女士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她目前在平安i贷有三份在还借款,自2018年6月份以来,每个月都会收到两条来自中国平安的保险费和服务费的扣款短信,共计556.39元/月。

  同时,三份借款的还款详情页面都有一份平安财产保险的电子保单。但罗女士表示,她对投保一事并不知情。

罗女士收到的保险扣费短信

罗女士收到的保险扣费短信

  “天降”保单

  平安i贷是平安普惠推出的一款无抵押快速贷款产品。公开资料显示,平安普惠一般指“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除平安i贷还包括平安氧气贷、优房贷、车主贷、寿险贷等无抵押贷款产品,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集团”)联营企业的下属业务集群,主营业务是为广大小微型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贷款服务。

  近日,有不少借款人反映,自己在平安普惠借款时“被”稀里糊涂地买了保险,每个月都要扣掉一笔数额不小的保险费。有借款人发现,自己的还款详情里还躺着一张保险单。

罗女士还款页面所附保险单

罗女士还款页面所附保险单

  面对突如其来的保险单,罗女士感到十分困惑:“我连投保单都没见过、没填过,哪来的保险单呢?”

  据罗女士介绍,她从2016年开始在平安普惠借款,一直按期还款,从未发生过逾期,也从未有过保险扣费。但在始于2018年5月的三笔循环借款中,每笔借款的还款详情页面都附有一份电子财险保单,保险费用则是从2018年6月开始扣除的。

  “最初收到保险扣费短信的时候我还很疑惑,怎么突然扣了这么多保险费?之后的每个月都会在自动扣款时扣掉等额保险费,因为我每个月的还款条目较多,也没太在意。直到有一次我查看还款计划时发现还款页面还附了一份保险单,点开后才知道所扣的保险费来源于平安财险的一份个人贷款保证保险。”罗女士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

  顾先生与罗女士有着相同的疑惑。据顾先生介绍,他从2016年开始在平安普惠借款,去年2月份,平安普惠方面以平台升级为由,结清了顾先生的所有欠款,并与他签署了新的借款协议。“协议升级”后,顾先生每月的还款账单中,也出现了一笔保险费。

顾先生“协议升级”后的扣款情况

顾先生“协议升级”后的扣款情况

  “看到新账单里的保险扣费后,我曾经致电平安客服咨询过其中缘由,客服称保险费是贷款平台的系统升级后,给借款人附加的一个增信保险,没有这部分保险则无法成功贷款。但我在借款过程中对投保一事并不知情。”顾先生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平安普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