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黑作坊生产“全聚德烤鸭”一晚一百只 6人被刑拘

  小作坊低价购买工厂加工的烤鸭,更换成全聚德等知名品牌包装,再销往火车站和旅游景区附近的小商店;加油站违规非法排污,利用管道将生活污水、粪便、厨余用水等直接排入渗水井内·····1月16日,北京市丰台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成立近两周年之际,通报了2018年破获的典型案例,统计显示,自成立以来,该中队共破获环食药旅领域刑事案件近200起,刑事拘留270余人,铲除各类黑窝点150余个。

中队联合水务部门开展执法,对水质进行检测。警方供图

  夜间“换皮”冒充全聚德烤鸭 售往车站景点周边小店

  2018年11月,丰台环食药旅中队在与食药监部门的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某居民楼中有疑似销售假冒全聚德烤鸭的窝点,经常在夜间给普通烤鸭“换皮”,假冒知名产品。经过一周蹲守,民警摸清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

  办案民警介绍,该窝点有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他们从附近的工厂购买已经加工过的鸭坯,运回至作坊处拆除其原装真空包装袋,装入准备好的印有“全聚德”字样的包装袋中,女性嫌疑人进行封装,男性嫌疑人负责打码,每晚“换皮”的烤鸭数量在100只左右。

  “在整个操作过程中,作坊内没有任何卫生防护措施,嫌疑人也没有佩戴任何卫生护具。”民警说,办案中发现,在堆放拆封烤鸭的箱子中可以看到有烤鸭已经腐烂变质,甚至可以闻到肉类变质的气味。最终,这些“换皮”烤鸭多被直接贩售给火车站和旅游景区周边的小商店。

  11月26日下午4时许,警方将嫌疑人韩某(男)和陈某某(女)抓捕,并在现场起获了带有某知名品牌标识的烤鸭250余袋及大量鸭饼、鸭酱等物品,涉案价值金额7万余元。经鉴定现场起获的均为假冒某知名烤鸭品牌注册商标的商品。

  如何分辨真假,据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介绍,拿起全聚德烤鸭的包装袋,把包装袋侧面的两个防伪窗口贴在一起朝向光源,“如果能够通过防伪窗看到’全聚德’的字样,这才是正品。”

  据介绍,2018年以来,丰台环食药旅中队先后对全区300余家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行业开展清理摸排和联合执法检查,破获食药领域刑事案件63起,刑拘85人,铲除食药领域“黑窝点”、“黑作坊”70余处。其间,共打掉了四个涉嫌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烤鸭的“黑作坊”,刑事拘留涉案嫌疑人6人,起获假冒烤鸭近万只,累计涉案价值150余万元。

  此外,对于食药类刑事案件诉讼周期长、大量涉案物品长期积压的情况,2018年11月21日,在区食安委的主导下,联合多部门对自2014年以来查处总量150吨、涉及1.8万个品种的假药、假酒、假冒化妆品、伪劣食品等进行了集中销毁。

  加油站非法排污负责人被拘 系全市第一起

  食药领域之外,环境、旅游相关案件也是丰台区环食药旅中队的重点工作。2018年,该中队破获了全市第一起加油站非法排污案。

  据介绍,2018年7月,中队同水务、环保部门对区内加油站开展联合专项执法检查,发现位于小屯路的某加油站疑似违规偷排。

  “该加油站的南侧有一口枯井,加油站负责人掀开了原本封闭的井口盖,且在没有对水井内壁添加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利用管道将生活污水、粪便、厨余用水等直接排入渗水井内。”办案民警表示,生活用水中含有大量的弱酸弱碱,由于这口渗井内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污水会直接接触土壤,长此以往会影响土壤质量。

  由于井内抽取的水样经检测不合格,后该加油站负责人因涉嫌通过渗井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被丰台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介绍,2018年,中队与区环保、国土、水务等部门对全区重点地区和行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10余次,整治问题隐患22处,关停涉污企业11家,通过执法检查,发现并查处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案件7起,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5人,铲除涉污黑作坊2处。此外,查处整治了一批问题饭店,行政拘留3人,规范了餐饮企业油烟排放行为。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左燕燕  实习生 马聪骜

搜索更多: 全聚德烤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