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韦博英语缴费过一个月就不能退款?律师:可依法起诉

  近日,有读者向紫金山记者反映,自己在韦博英语缴费3万余元后因为工作地点变动,现在无法退款,他认为,一旦交费就很难退还,存在欺诈行为。董先生称,2018年4月20日,自己在常州市钟楼区延陵西路吾悦国际广场的一家韦博国际英语培训机构报名学习,并缴纳了两年的学习费用33800元。

  他告诉记者,2018年7月,自己因工作变动到上海工作,一开始会在周末从上海回常州听两天课后再返回,经过大约5个月时间的来回往返,存在着交通及时间成本的逐渐累积。2018年12月,自己找到韦博英语提出退还剩余的款项时,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随后,他向新浪黑猫平台反映此事。

新浪财经注:黑猫投诉目前接到对韦博英语的投诉16件,回复7件。投诉的问题涉及退款无果、霸王条款等。

  记者从韦博英语上海总部了解到,学员每个时期内签订的合同并非完全一样,而关于“退费难”问题,双方签订的合同显示,学习时间超过一个月后韦博就没有退款流程。

  “本合同签订之日起超过5个工作日但不满30天,韦博英语在扣除退学手续费、学杂费6800余元后将余款退还给学员。”可见,合同约定,保护期的时间是30天。对此,董先生质疑对方存在霸王条款。目前,董先生还剩下22000元左右费用在韦博英语,他说,“只想跟韦博英语协商退款,并且自己愿意承担相应的违约金。”

  2019年1月14日,记者联系到韦博英语常州钟楼区校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合同约定,确实是退不了款的。

  学员签合同时并没有报备自己有可能要去外地工作,更改学习地点造成的后果不应该韦博来承担,学员在上海上班,中心员工主动表示可以将该学员学籍转入上海,该学员表示自愿来常州上课,不需要转,所以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是学员自己自愿造成的。另外,对于所剩余款,对方称,韦博课程级别不同价格也不同,学员当时签署和之后咨询时也明确告知级别价格,所以所剩余款并没有22000元。“对此种种解决方案他都不满意。双方按照合同办事,但是如果董先生对此持有异议,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连线律师

  对此,记者咨询了江苏宁嘉律师事务所张俊雅律师,她表示,韦博国际英语学生入学注册合同中约定的退学退费条款并没有对合同签订已经满30天的退费事宜作出规定,即合同签订已满30天的不符合合同约定的退费条件,韦博英语不予办理退费。该退费条款单方面排除己方责任,加重了学员的责任,显然没有合理确定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违背了民法总则中规定的公平法律原则,属于霸王条款。对于退费条款这一争议,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当作出不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建议学员可先就退费事宜与培训机构协商处理,如果投诉事项经调解未解决的,建议学员依法起诉处理。

  来源:金陵晚报 记者 王娟

搜索更多: 韦博英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