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Burberry业绩无起色 产品不合格遭退运品质走下神坛

  7月11日,英国奢侈品公司Burberry集团对外公布了其首季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本财年前三个月内,其销售额为4.19亿英镑,同比增长为3%,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则无增长。自2016年起,Burberry一直被消费者们诟病“太保守”、“产品更新”过慢等问题,令其口碑、销售皆落入低谷,在奢侈品寡头卡位战中愈加边缘化。最近两年,虽然他们也祭出了“即看即买”等渠道、战略转型举措,但仍未能彻底翻身。

  创意方向改变 料将带来新风险

  Burberry方面本周三表示,前三月的销售主要是靠美洲市场的强劲表现驱动的。中国买家对于其品牌传统经典外套、雨衣、 手提包的需求也是持续不断的,但因为汇率的原因,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习惯正在改变,购物行为在亚洲发生的比例增加。

  Burberry集团首席执行官Marco Gobbetti称,未来希望品牌可以经过“重新定位”而走向更高端。他对数月前刚刚跳槽到该品牌的原Givenchy的明星设计师Riccardo Tisci寄予厚望,期待他能够帮忙改造传统的英国时装屋给人们留下的刻板印象。

  市场机构认为,本财季的“表现不佳”或许正凸显了Burberry集团向新方向转型的风险。Burberry现在的创意风格改变仍算不上“已成定局”。而且像Burberry这样的知名大型奢侈品品牌,若做“重新定位”,可能会花费较大的成本、时间,带来新的发展风险。

  产品不合格遭退运 品质走下神坛

  就在Burberry发布业绩的前几天,在海关总署发布的2018年6月进口工业产品安全风险信息名单中,Burberry的大名赫然在列:其中一批次针织棉制婴儿连身爬衣绳带不合格,存在对儿童造成伤害的风险。海关总署对这批次产品进行了退运的处理。

  其实,不仅是Burberry,近一年来,消费者反映的奢侈品质量差的问题非常突出:今年的3·15专题报道中,“卡地亚18K玫瑰金项链戴一阵儿就变色”、“Valentino包买回来不到一月上面的铆钉就掉了”等投诉层出不穷。

  有关奢侈品品质集体走下神坛,维修难、投诉难的问题,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指出,奢侈品产品、市场相对特殊,政府应加快制定专门管理的制度,设立较为特殊的投诉渠道,对奢侈品消费进行全面的运筹管理,或许才能从根本上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新京报 记者 周红艳)

Burberry掉出奢侈品第一梯队 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3%

Burberry一季度收入仅增3% 加速数字化布局

GAP、BURBERRY等进口服装存风险 海关已退运或销毁

“Burberry们”的焦虑

Burberry仍处转型阵痛期 2017财年共关闭36家店

搜索更多: Burberr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