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郎酒再谋上市:群狼战术效果打折 高端定位尴尬

  与此同时,郎酒集团的业绩也经历了较大的起伏。据媒体报道,2002年汪俊林初掌管郎酒时,郎酒年销售额不足5亿元。此后,郎酒业绩一路走高,至2011年进入百亿俱乐部。然而自2013年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定位高端的主力产品红花郎团购消费下降,导致同年郎酒集团销售额降至80亿元左右。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郎酒集团2017年业绩并不好,没有完成任务目标,甚至出现大幅度下滑,可以说目前正处于调整期。

  酒水分析师蔡学飞表示,郎酒的“群狼”战术和大单品战略非常激进,需要大量高端广告和线下资源投放,对郎酒经营造成较大压力。而郎酒产品线过长、过深,这就稀释了郎酒的市场资源,使品牌无法聚焦。以主打酱香市场的青花郎为例,千元价格带的白酒对品牌力要求很高,但郎酒还是一个区域型酒企,无法完成全国性辐射。

  高端定位尴尬

  在白酒企业纷纷涨价的背景下,郎酒集团在去年2月-12月期间对旗下青花郎、红花郎以及小郎酒上调价格多达9次,同时宣布停止生产销售郎牌特曲T3(含精英版)。在去年7月15日的青花郎战略发布会上,汪俊林甚至宣布“对标茅台”,将青花郎重新定位为中国两大酱香型白酒之一。

  在冲击高端的过程中,郎酒启动了庞大的广告宣传计划:以国家品牌计划的身份亮相央视,对影视剧、综艺节目进行贴片、冠名等。郎酒还重金砸向江苏卫视,准备3年“豪赌”15亿元为旗下郎牌特曲造势,目前其已赞助综艺节目《不凡的改变》。

  有声音认为,目前国内高端酒市场已被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等垄断,郎酒既无法在体量上做到酱香老大,也无法在品类上领先,处境尴尬。

  蔡学飞认为,郎酒集团急于上市的根本原因与其营销模式和泸州地方政府的扶持有关。川酒近年来奉行“走出去”战略,郎酒集团如果成功上市,将加剧其他区域酒企竞争。郎酒集团谋求高端或是出于对上市的考量,但其几大单品能否齐头并进,还要考验企业的内部资源配置能力及落地执行力。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2页 上一页  [1] [2] 

郎酒小酒战略失误 3年上市业绩破200亿被指不切实际

《梦想的声音2》完美收官 小郎酒周五晚上喝一杯暖心继续

郎酒涨价策略能坚持多久 高端定位难获市场认可

郎酒“激进”提价转型处境尴尬 青花郎涨价直逼茅台

郎酒冒险冲百亿:库存问题未完全解决 频繁涨价引质疑

搜索更多: 郎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