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李宁与特步等服装抽检不合格 说好的功能去哪了?

  功能性服装的宣传多而杂

  消费选购一定要擦亮眼睛

  2月5日,上海市工商局发布功能性服装质量抽检情况。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对浦东等7个区域19家商场销售的125批次服装进行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其中,企业明示服装具有防晒、防水、防紫外、速干等功能性项目的有120个批次,涉及NIKE、adidas、DUNLOP、TOMMY HILFIGER、LI-NING、宜而爽等48个品牌。

  经检测,有32个批次不合格(11个批次与国家强制性标准不符、26个批次与企业明示的功能性要求不符),不合格检出率为25.6%,同比下降了11个百分比。

  质量抽检

  1.与国家强制性标准不符,有11个批次,涉及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和使用说明4类不合格项目。

  举例来说,PH值超标,有2个批次。

  如乐天荣恒(上海)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江苏苏州战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战&狼”牌“男户外风衣”(型号规格:185/108A(4XL);生产日期或批号:5007012),PH值实测为8.9(标准值应为4.0-8.5),与国家标准要求不符。

  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刺激皮肤,容易产生瘙痒或刺痛。

  2.明示功能性项目不合格,有26个批次,涉及透汽/透湿、吸湿性、防(渗)水性、防(沾)水性、防紫外性、免烫、吸湿发热、速干性、保暖、防静电性10类不合格项目。

  举例来说,透汽/透湿不合格,有6个批次,不合格批次比去年减少一半,不合格商品透湿量实测低于国家标准要求或企业明示。

  如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上海迦乃士服装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GANESH(迦乃士)”牌“男式休闲外套”(型号规格:170/92A(M),生产日期或批号: G7115TEC3473 ),企业明示透湿量≥3000 g/m2/d,实测为2040 g/m2/d ,远低于企业明示值,也低于国家标准值(国家标准应≥2200 g/m2/d)。

  透湿性是水蒸气穿过织物,将湿热汗液传导到外界的能力。该指标不合格,达不到透湿功能。

  不合格处理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调查处理。

  选购提示

  工商部门提醒,选购功能性服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

  购买功能性服装时,应尽量选择明示清晰的商品。

  对宣称有功能性的商品,应选择明示功能性标准的服装,或者选择既明示功能性指标又明示检测方法的服装。

  2

  不要被宣称的功能性文字所迷惑,如触感舒适、低碳、散热、保湿、节能、透气等模糊概念。

  也不要轻信不着边际的宣传,如宣称防风,而防风功能根本无法界定,宣称生态低碳、接触冷感、抵御油渍水渍等,都没有对应的性能指标,一定要留意其相应的功能性指标是否达到要求,以免造成损失。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猫将组团赴纽约走秀 第一批名单有李宁和太平鸟

28岁李宁的2017:两座“大山”与两把“利剑”

优衣库、李宁、迪卡侬等服装品牌勤打“体验”牌

李宁开出全国首家全品类运动装备店 说将布局超百家

“中国李宁”如何做到几经沉浮依然闪耀?

搜索更多: 李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