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丹邦科技上市一年再融资6亿 创始人套现6400万
http://www.redsh.com 2013-01-2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IPO项目投产后还需政府环保部门验收、客户的考察,具体时间变数还比较大。”

  “丹邦科技(002618.SZ)近期股票涨幅比较大,估值已经比较高,而定增项目短期对业绩影响不大,所以我把评级下调了,毕竟我要对报告负责。”爱建证券分析师朱志勇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1月21日,丹邦科技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6亿投入“微电子级高性能聚酰亚胺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下称“PI膜项目”)。刚上市1年多,IPO项目尚未达产的却“着急”推出低价增发预案。

  翌日,朱志勇对此利好消息作出如上点评,并下调评级。而在仅仅一个多月前的2012年12月14日,他还曾撰文首次“推荐”丹邦科技,坚定看好。

  然而,接下来一个月,丹邦科技让跟踪电子元器件行业多年的分析师们惊呼“看不清”。

  定增方案公布当天,丹邦科技股价停在14.02元/股高位,较去年12月初涨了50%以上。而第三大股东、创始人之一的益关寿却逆市减持。

  市场也同样“看不清”丹邦科技:1月21日的龙虎榜显示,有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221.48万元,但同时也有两机构合计卖出644.58万元。机构间分歧很大。

  IPO项目“变数比较大”

  丹邦科技主营FPC(柔性印制电路板)、COF(柔性封装基板)及COF产品,是我国最大的COF柔性封装基板生产商。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新型电子产品向轻薄化发展,柔性电路板市场逐年扩大,但受产能限制,丹邦科技今年不大可能出现大的增长。”一名曾调研过丹邦科技的分析师表示。

  招股说明书也显示:2011年1-6月,丹邦科技主要产品柔性封装基板和COF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9.89%和99.75%,均已接近饱和。

  因此对丹邦科技来说,扩大产能成了迫切需要完成的任务。其IPO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基于柔性封装基板技术的芯片封装产业化”正是主要用于扩充COF柔性封装基板和COF产品生产能力。丹邦科技预计,三年建设期后,两项产品产能提升375%和432%。

  “市场不可能等你三年时间,丹邦科技的募投项目必须尽早达产,这样才能产生最大的效益。”上述分析师称,自己也曾在调研时提出这样的建议。

  按丹邦科技的预想,为及时满足市场需求的增长,IPO项目将采用“边建设边生产”的方式,第一年项目达产率要到30%,新增产量COF柔性封装基板9.00万平米,COF产品324万块,新增销售收入2.12亿。

  但丹邦科技2012年半年报显示其IPO募集项目投资进度为88.66%,预计2012年12月30日才能达到可使用状态。也就是说其第一年达产计划未完成。

  “IPO项目工程的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机器还在调试阶段。大概春节后将进行试投产,机器和员工都需要一定的磨合。”丹邦科技证代李婵回应理财周报记者,“今年投产后还需要政府环保部门验收、客户的考察,目前来看,具体时间变数还比较大。

2页 [1] [2] 下一页 

丹邦科技被曝隐瞒巨亏IPO 股权激励费用埋地雷

房屋设备统统抵押 丹邦科技裸奔上市遭债务质疑

被疑用会计手段“幻化”高毛利 丹邦科技IPO备受质疑

丹邦科技债务缠身 被指IPO裸奔

丹邦科技IPO:被疑用会计手段“幻化”高毛利

搜索更多: 丹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