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财富创业频道 >> 正文
现货黄金再创历史新高! 各国央行仍在推高金价

  在本月初触及历史高点后,金价仍有上涨空间,因数家央行继续以创纪录的规模购买黄金。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尽管利率高企,美元走强,但这些购买行为还是推高了黄金价格。

  与债券相比,较高的利率往往会降低黄金的吸引力,因为它不支付任何利息,而美元走强则会削弱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

  世界黄金协会(WGC)全球央行主管Shaokai Fan表示:“各国央行在过去两年购买了创纪录水平的黄金,在2024年也将继续成为强劲的买家。”

  在地缘政治不确定的背景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也推动了对黄金的强劲实物需求。

  “过去10年,俄罗斯和中国一直是最大的两个买家。然而,近年来央行的购买已经多样化,”花旗北美大宗商品研究主管Aakash Doshi表示。

  中国央行是最大买家

  中国是消费者需求和央行黄金购买的主要推动力,而且中国不太可能放缓购买速度。

  在各国央行中,中国人民银行是2023年黄金的最大买家。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中国经济也促使更多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个人黄金投资依然强劲。

  波兰央行是黄金的第二大净消费国,在2023年抢购了130吨黄金。

  惠顿贵金属首席执行官Randy Smallwood表示,“就在隔壁”的俄乌战争带来的挑战,促使波兰渴望稳定。

  据当地媒体报道,波兰央行行长亚当Glapiński在2021年宣布了购买100吨黄金的计划,以增强该国的金融安全。

  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的推动下,新加坡在2023年的黄金净购买量排名第三,购买量为76.51吨。

  虽然金管局没有透露投资决定的原因,但WGC的Fan猜测,各国央行都对俄乌冲突带来的地缘政治风险持谨慎态度。

  他表示:“他们可能一直在根据自己对风险的看法调整准备金配置。”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