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迟来的菜鸟自营 马云终于被打明白了

  红商网、《独贾参考》独家特稿:6月28日,菜鸟官宣自营快递。不得不说这是被打明白的!

  因为一开始很嚣张啊,什么拿着望远镜找不到对手,打死也不自己做快递。后来,市场份额一点点被蚕食,股票市值一跌再跌,睡不着觉了,开始自己打脸,放下面子,抄作业。

  被多多打服了,抄多多推淘特,被东东打服了,抄东东推天猫自营,现在再菜鸟自营。

  这就对了,人只有在低谷的时候才能思进取,得长进,真正学到东西。

  马云不是什么商业教父,做淘宝就是卖货的零售商,真正价值就是零售即服务。现在市场形势不好了,才会彻底沉下心来做好服务。

  找你买货当日达,次日达,这就是一个VIP价值,东东早就把这运费券嵌入到Plus会员里。

  做好了一系列零售商该做的服务,会员规模、会员费突飞猛涨,会员粘性特别大,自然抬高竞争壁垒。

  这样看来,马云取名真是有自知之明,菜鸟,人如其名,事如其名,要活到102年,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淘宝做零售才刚刚入门。

  不许反驳,不要跟我谈什么你是个技术公司,亚马逊难道不比你牛?老老实实做零售吧,在这个世界,技术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微软叫技术,显然太难了。

  来源:红商网、《独贾参考》 作者:独贾大吓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