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对币安的指控中,这9项令人瞠目结舌!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卜淑情

  CFTC:币安尽其所能避免遵守美国法规。

  遭遇美国五大政府部门围剿后又被起诉,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到底触犯了哪些美国法规?

  美东时间3月27日周一,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宣布对币安CEO赵长鹏提起诉讼,指控币安在违反美国法规的情况下“竭尽全力”与美国客户开展业务。

  CFTC在起诉书中列举了币安涉嫌的一系列罪行,比如,并未在监管机构注册、指导客户利用VPN掩盖真实所在位置、模糊总部和分公司经营地点,这些罪行最早可以追溯到无规则适用促使加密货币野蛮生长的时期。

  作为对周一行动的回应,币安发言人称CFTC的诉讼“出乎意料且令人失望”,称该交易所在加强合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一直在与监管机构合作,并将继续与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当局合作。

  赵长鹏则在另一篇博文中表示,CFTC的投诉“似乎包含对事实的不完整陈述,我们不同意投诉中指控的许多问题的定性。”赵长鹏曾多次对外界宣称,币安一直坚定的走合规化道路。

  CFTC:币安尽其所能避免遵守美国法规

  以下是CFTC对币安最令人瞠目结舌的九项指控:

  1)赵长鹏到哪里,币安就到哪里

  诉讼称,币安故意含糊其总部所在地,赵长鹏经常说只要有他在的地方,都是币安公司的总部。

  2) 无论你做什么,都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是美国人

  CFTC称,币安建议其高价值的美国客户使用虚拟专用网络(VPN)登录他们的账户,以掩盖他们的真实位置。币安通常也不会要求这些客户提供美国法律要求的任何身份证明文件。

  3)完全无视美国法律

  诉讼声称,尽管币安最大的客户群在美国,但它从未在美国监管机构注册,且完全无视美国法律。

  4)暗示客户规避监管

  根据诉讼文件,如果币安受到执法部门调查,如果客户账户被冻结或解冻,币安会对VIP客户发出警告。币安还会要求账户顾问立即联系客户。但如果账户被解冻,币安要求顾问“不要直接告诉用户去运行账户,只告诉他们账户已经解冻,并被 XXX 调查。如果用户是一个大型交易者,或者是一个聪明的交易者,他/她就能领会其用意”。

  5) 内幕交易

  监管机构表示,币安悄悄在自家交易所运营着大约300个自家账户,可能会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影响加密货币价格。另外,Merit Peak、Sigma Chain等交易商可以免受币安反欺诈和内幕交易政策的约束。

  6) 阅后即焚的背后

  该诉讼称,币安高管经常使用Telegram、SIgnal 等阅后即焚的社交APP在内部和与客户进行沟通。  

  7)所有权“迷宫”

  CFTC指控,币安使用所有权结构的“迷宫”来故意模糊每个实体的经营地点,从而使监管机构行使管辖权具有挑战性。

  8) 一切都来自上层

  监管机构表示,尽管赵长鹏经营着数十亿美元的业务,但即使是微不足道的琐事,他也会亲自做决策,比如,在币安实现7亿美元收入的那个月,赵长鹏亲自批准了一份价值60美元的办公家具费用。 

  9) 房间里藏着鲸鱼

  监管机构发现一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控制着币安约12%的交易量,赵长鹏敦促他们使用非美国IP地址在交易所开展业务。

  美国监管机构的最大目标

  去年的币圈大战中,赵长鹏一举击败“币圈马斯克”SBF,币安影响力迈上新台阶,相当于控制着这个价值1.1万亿美元的行业。但这也意味着,币安如果出事,后果将可能比FTX更加严重。

  在CFTC提起诉讼后,加密货币全线加速下跌,比特币一度大跌逾4%,加密货币相关个股盘中大跌,Coinbase盘中一度跌近11%。

  实际上,币安是美国监管机构历次打击活动中的最大目标。

  加密数据公司CoinGecko数据显示,币安代币BNB目前是全球第四大代币,总价值约为620亿美元。

  根据加密数据公司Kaiko的数据,本月到目前为止,币安已占现货市场所有交易量的70%左右,而Coinbase Global仅占6%。

  CoinGecko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币圈衍生金融工具永续期货中,币安在2022年控制了62%的全球交易量,创历史记录。相比之下,Kaiko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币安在美国的现货交易中所在的份额较小,接近7%。

  美监管机构本轮打击活动还波及了其他人,包括美国交易所Coinbase Global、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到加密货币大亨权道亨(Do Kwon)。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卜淑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