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网红面包自助,逃不出“一次性生意”的命运

  现在,面包自助加上了“小烤炉”、“小蒸锅”之后,再度出现在了大众视线当中,摇身一变,开始重新整活。

  顾客在选完面包后,可以把面包放在一个精致的小烤炉或者小蒸锅上进行二次加热,本意是来维持面包更好的口感。但烤炉二次烤出来的会更加干硬、蒸锅二次加热出来的会松软塌陷,慕名而来的人往往给出失望的评价。

  看似面包自助有着多种sku,拍照打卡、互动体验等强社交属性,面具备了一切爆红的因素,但相较于生存时间更长、品类选择更丰富、更受人喜欢的甜点自助,面包自助这次老活新整,还是差了点意思。

  首先就是性价比问题,50-70元的客单价,放眼整个甜品自助界,也并不能打。面包作为饱腹食物,一般人吃1-2个就已经到头,很难给人“这家自助很划算”的印象。即使不抱着“吃回本”的心态来吃自助,这个价格带也不香。

  其次,这次“面包自助”风潮中,大多数店打的tag是下午茶,套餐使用时间也规定在下午时段,且用餐时间大多在1-2个小时之间。问题在于,用过正餐的人很难会想再来吃一顿面包自助,这个时长对于想休闲聊天的人又太过短暂。

  最后,面包糖分大,在短时间内食用大量面包,容易引起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导致胃痛。面包同时也是高升糖食物,大量食用会在短时间内快速升高血糖,不利于健康。

  以上种种让面包自助做成了一次性生意。

  面包自助

  和他“一次性”的消费者

  即便如此,架不住“加了小烤炉”的面包自助“好看”、“好玩”、“花哨”,强社交属性加持下,来尝鲜的人依旧络绎不绝。

  现在各大城市面包店似乎嗅到了“自助面包”的走红趋势,纷纷打出旗号“XX地区第一家面包自助!”开始转型做这门生意。成都的胖虎打面团、西安的千亿谷香、广州的兮兮饱饱、北京的黑眼圈等等店铺开始了他们的营销,一时间风头无两。

  但和围炉煮茶一样,面包自助怕是个一次性的新鲜玩意。真要是说起来,那些在围炉煮茶踩了雷的人,还要在面包自助上再踩一次。

  等新鲜劲头过后,如果这些缺陷不能解决,消费者会越来越少,生存压力将越来越大。

  届时,围炉煮茶的今天,很可能就是面包自助的明天。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余从

2页 上一页  [1] [2]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