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炒股不如“买表”?奢侈品手表投资五年平均回报跑赢标普500

  波士顿咨询集团和二级市场交易商WatchBox的报告显示,自2018年年中以来,劳力士、百达翡丽和爱彼手表的价格平均每年上涨20%,涨幅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原因是二手奢侈品手表的价值飙升。

  波士顿咨询集团公司和二级市场交易商WatchBox的报告称,从2018年8月到2023年1月,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年回报率为8%,而瑞士顶级品牌的一篮子二手手表的增长速度是这一速度的两倍多。尽管自2022年第一季度市场见顶以来,劳力士代托纳斯、百达翡丽鹦鹉螺和AP皇家橡树等一些二手手表的价格下跌了三分之一之多。

  一篮子所谓的独立品牌手表的价格同期上涨了15%,其中包括FP Journe、H. Moser & Cie和由WatchBox持有多数股权的瑞士小型手表生产商De Bethune。该报告将豪华手表吹捧为股票、债券、艺术品和葡萄酒的另类资产类别。

  从较长时期来看,股票作为投资资产的表现优于手表。2012年至202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2%,而劳力士、百达翡丽和AP手表的平均年增长率为7%。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二级市场手表价格大幅上涨,因为手头宽裕、困在家里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费者发现了一项昂贵的新爱好——收集瑞士手表。加密货币价值的涨跌也与二手手表价格有关。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Sarah Willersdorf表示,“价值和透明度是二级市场的驱动因素,而二级市场一直是流动性的驱动因素,”

  超过60%的交易是在网上进行的,而新购买的交易只有15%。她补充说,虽然男性买家仍占大多数,但女性和年轻收藏家的数量正在迅速增长。

  总部位于费城的WatchBox是全球最大的二手手表销售商之一,在美国、瑞士和香港都有业务,其支持者包括前NBA巨星迈克尔·乔丹和维权投资者比尔·阿克曼。

  波士顿咨询集团和WatchBox共同资助了为这份报告进行的消费者研究。

  二级豪华手表市场在2022年增长到240亿美元,而一级零售市场的价值为550亿美元。波士顿咨询集团预测,随着手表价格上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收藏手表,到2026年,二手市场预计将以每年9%的速度增长,达到350亿美元。

  瑞士独立分析师和咨询公司LuxeConsult最近预测,到2033年,二手奢侈手表的销售额将超过一级零售市场,飙升至850亿美元。

  二手奢侈品手表市场通常被称为“灰色市场”。去年12月,瑞士手表巨头劳力士表示,将开始对二手手表进行认证,然后通过其授权经销商网络转售。(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