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比特币“失宠”了? 加密爱好者开始青睐Solana等智能合约代币

  对于那些聚焦于数字世界前沿的加密货币爱好者来说,比特币似乎显得有些“老派”。由于沉溺于高增长趋势,一些加密货币爱好者,甚至比特币信仰者开始放弃最原始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等代币——该类加密货币被设计为普通现金的替代品,转而支持作为区块链平台原生代币创建的“后裔们”——一种被创建为托管智能合约和应用程序的区块链平台的本机代币,也被称作智能合约代币(smart contract tokens)。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MarketVector智能合约领导者指数 (MVSCLE)在2023年迄今上涨约36%,这一指数甚至超过了全球最大市值加密货币比特币33%的涨幅。该指数追踪的主要代币包括以太坊、DOT币和Solana币等智能合约代币。其中,Solana币今年以来涨幅达到惊人的76%。

  专注于加密的资产管理公司Fineqia的首席执行官Bundeep Rangar表示,他预计最大规模的加密货币回报将来自支持去中心化金融(DeFi)应用程序平台上的智能合约代币。他补充表示:“这些都是你会发现资本增值趋势的股票,类似于成长型的股票。”

  CoinShares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价值约1万亿美元的数字资产领域,一些投资者似乎同意这一观点。该数据显示,追踪以太坊和Solana币的投资产品出现了少量的资金流入,而比特币产品却连续四周遭遇资金流出。

  统计数据显示,前20大加密货币资产中约有7个是智能合约代币,其中包括以太坊、dot、 solana以及cardano。

  来自美国银行(BofA)的分析师还指出,智能合约代币及其支持的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类似于股票世界的成长型股票,并且通常是科技股。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在2月24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2023年将是加密货币价格分化的一年。”

  比特币长期以来一直与科技股价格“共同进退”,但随着智能合约代币越来越多地承担起加密货币的超级增长衣钵,这一条同步绳索可能正在发生断裂。

  2月23日,比特币与涵盖众多科技股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30天期相关性自12月初以来首次转为负值,12月初的指标为1——表明这两种资产走势趋于一致。

  一些加密货币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智能合约代币的相对优势表明,尽管2022年经历了大规模市场动荡,但最成熟的DeFi协议仍将表现稳健。不过,他们警告称,全球宏观前景和全球央行政策可能会打击加密项目及其相关代币的增长趋势。

  CoinShares研究主管James Butterfill警告称,现在断言加密货币出现重大背离趋势还为时过早。事实上,比特币的巨大影响仍然影响着整个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在整个加密货币总市值中的份额从年初的38%小幅上升至40%。

  但另一方面,Butterfill表示,比特币与智能合约代币的这种走向背离趋势可能是加密宇宙规模扩张的潜在迹象。

  “我们应该越来越多地接受这样一种观点,即随着市场的发展,市场将变得更加复杂和成熟,我们将开始看到这种趋势下的加密货币价格分化。”(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