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发财第三步,有思路能变现,但没有平台,P都不是

  先前我基本讲到了发财、发大财的第一、二步骤。也就是第一步,我们一定要有发大财的野心、决心和志向,这种意志不是嘴巴皮说说,脑子想想,而是志在必得,要有行动,这可以剔除掉一大部分想发大财的纸上谈兵者。

  第二步,要有思路。思路必须要开阔,要灵活,要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创新力。赚大钱的人,必须要看透金钱和一切生产要素资源。

  要素资源是什么?就是你要做事情,赚钱,要用到的一切资源和手段,包括人、财、物、项目等等。

  统领要素资源去赚大钱的人必须要有两种魔力:1,极大化地发挥要素资源的价值,钱要1分当2分3分花,未来的钱拿到今年花;2,优化组合要素资源的能力。同样的事情,从线下搬网上,成就淘宝,实体店消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在马云手里,搞个支付宝,沉淀货款,拉长账期,躺着收利息。

  其实,伟大的商人和成功的企业家,本质的魅力就在于优化、重组要素资源,而交易的实质并没有变。

  现在讲第三步。志在必得,又有好的思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还不行,还需要落地去变现,就是每天哗啦啦的流水到账,那就必须建立一个交易平台。

  交易平台是什么?1,买家就是流量,必须要有流量。买也好,找个旺角开个店等客人也好,还是杂耍卖艺吸引人来看也好,总之必须要把买家先引流到交易平台上来。2,建立促进交易的流程。人都来了,怎么让他们该掏钱的掏钱,不掏钱的过滤掉。这个流程的设计也很考验人性,怎么抓住买家的痛点,设计出诱人的心术,让他们一上来,就乖乖掏钱,也是一种高明的艺术。3,打款如流水,建立财务和售后系统。我们讲钱财如流水,顺流容易,逆流难。所以怎么设计都懂的吧。

  讲完发财3大步骤,我们至少明白:不管生意大小,本质都一样,心志、思路、平台三个必不可少。

  心志决定你适不适合赚大钱,是不是发大财,做生意的料;思路决定你的生意能做多大;而平台你什么时候搞明白了,就真的发财了。

  我们必须要明白,一个人再牛,志向再大,眼光再独到,没有一个平台给你发挥,什么都不是。

  刘邦曾经是一个口碑很差的混混,史称流氓皇帝,他很年轻的时候跑到咸阳去看到秦始皇,心里埋下了我也要做那样的男人的志向,后来押送差役搞砸了也敢于谋反,跑深山里当土匪,也结识了一些烂兄烂弟,他具备了干大事的一切条件,但是在芒砀山那个深山老林,始终不是一个事业的平台,必须建立一个能做大的平台,能够带来更大流量的平台。所以,后来他抓住时机,把县老爷干掉了,自己当起了沛县县令。从此,他有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重要平台。可是,这样一个平台显然是不足以争天下的,甚至还有可能被别人干掉。所以,后来他狡猾地投靠了一个更大的平台,给盖世英雄项羽家族下跪了。这才是他将来最大的平台。

  来源:红商网、《独贾参考》 作者:独贾大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