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做儿童餐生意,火候还没到?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孙雨

  虽然许多餐厅没有用力宣传儿童餐,但几乎每个餐桌上都有一个孩子在用餐......

  01

  儿童餐引流增量,“大可不必"? 

  提到儿童餐,西贝莜面村率先被列入名单,它是目前重点发力“专业儿童餐”的品牌。

  在新年致信中,其创始人贾国龙提到,西贝莜面村基于自身优势和顾客需求,强化家庭友好餐厅定位,儿童餐营收从2019年到2022年增长了415%。2022年6月儿童餐产品上新后,位居门店在售产品销售排行第二名,儿童餐产品在外卖销售中,去年8月份是外卖产品销售榜第一名。

  除了西贝,内参君发现烤鱼品牌江边城外,于2022年9月5日,全新升级版儿童餐并且免费提供:A套餐包括番茄虾仁面+炸薯条+猪仔包;B套餐包括鸡蛋羹+炸鸡块+蒸玉米+企鹅包。

  据了解,江边城外的宝宝餐大概是在2012-2013年左右推出,早期主要是单独给宝宝做些细软好消化的餐食,去年9月份做了升级和改进。

  此外,旺顺阁鱼头泡饼于近期,推出三款营养儿童套餐,均需要收费。大众点评上看到,旺顺阁门店推出了单人【宝宝餐】美滋滋鲜鱼饼套餐(39元)、糯唧唧百鸟虾套餐(49元)和香喷喷煎牛排套餐(59元),里面是蔬菜+水果+热菜+甜品+主食,整体搭配很丰富,菜品似乎也很有品质感。而对应的,自然是不低的定价。

  内参君在走访时发现,萨莉亚菜单更新,其封面已经换成了一家三口用餐的画面,似乎传达了家庭消费用餐场景。而从客群的年龄跨度上,萨莉亚几乎赚了顾客从小到大的钱。它既是许多人的童年回忆,拥有一波学生粉,等这批人毕业走向工作岗位之后,仍然能来消费,未来成家有孩子了,还可以带娃来......菜品口味温和,性价比高,披萨、意面等菜品适合大众群体。

  不难发现,头部品牌在儿童餐业务上正在打磨,说明儿童餐市场是有挖掘空间和价值的,而不论是收费还是免费,品牌都是建立在正常运营基础上,帮助门店扩大获客渠道和提升业绩的手段。

  02

  爆炸性消费,“暂时顾不了太多”

  内参君在走访北京部分商场时,发现很少在餐厅门口看到关于儿童餐的宣传牌。

  在荟聚购物中心(是亲子类型的商场),除了西贝的儿童餐招牌仍然摆在门外,其他餐厅几乎没有儿童餐营销的动作。但是在午餐时期,内参君看到每家餐厅几乎爆满,而且需要排队等位,并且,在餐桌上都能看到小朋友用餐。

  随着餐饮行业高速复苏,餐厅几乎不需要主动招揽顾客和营销,就有大量客流量涌进,不愁没有人。一位老板激动的说“顾不了太多,最近生意越来越好,几乎每天都排队等位。”

  自从全面彻底放开后,餐饮行业一度出现“爆炸性消费”,这种现象延续至今。尤其今年春节,既让餐饮老板们赚了个盆满钵满,人们也聚餐、约会和旅游,快乐消费了一番,让大家憋屈了三年的生活,如今终于得到释放。

  按照往年来说,正月初七正常开工后,商场客流量会有明显的减少,震撼的是,商场、餐厅客流量仍然非常高,没有下降的趋势,就仿佛大家每天都不上班一样,都是人满为患。不禁感叹,期待已久正常生活终于回来了,烟火气十足。

  还有一种感受是,人们在选择餐厅时不会过多询问餐厅是否有宝宝餐,通过和几家餐厅闲聊,像大渝火锅的服务员表示,店里没有专门提供宝宝餐,如果一定有需求,可以临时给做汤或者粥;像云海肴的菜单最后一页是几款宝宝餐套餐,但如果不去询问,服务员也不会主动说。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