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被追捧的ChatGPT:可以使用它,但别依赖它

  2月9日电,“你认为你会取代哪些职业?”

  “一些潜在的职业,可能会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包括:数据录入员、重复性办公室工作、工厂生产线上的简单任务、电话销售员、简单的客服工作……”这是中新财经与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一段对话。

  近日,由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开发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爆火,不仅引发了人们对其应用范围的大讨论,也炒热了ChatGPT概念。

与ChatGPT对话截图

  做作业、写论文……还有什么是ChatGPT不会的?

  “像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兴起将与互联网的诞生或个人电脑的发展一样重要。”比尔·盖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将成为2023年最热门的话题。”

  能让比尔·盖茨如此看重,一方面是因为微软与OpenAI的合作关系,据悉,OpenAI的机器学习和运算部署在微软Azure云上,另一方面也是因为ChatGPT超强的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ChatGPT是由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发布的一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ChatGPT其使用的人类反馈强化模型技术使用人类偏好作为奖励信号来微调模型,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进行对话,还能根据聊天的上下文进行互动,真正像人类一样聊天交流,甚至能完成撰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翻译、代码等任务。

  2022年11月,ChatGPT一经推出,迅速在社交媒体上走红,不到一周,用户数就突破100万人,月访问量达2100万人次。ChatGPT推出仅两个月后,在2023年1月末的月活用户已经突破了1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

  写作业、写论文、写演讲稿……ChatGPT的身影出现在了不少领域,据权威学术期刊《自然》新闻部报道,截至目前,ChatGPT已经作为合著作者,出现在至少四篇已发表的论文或预印本中。

  OpenAI最初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这是一个新世界。再见作业!”

  “ChatGPT作为一种工具,在很多行业都能使用,同时也能进行内容生产,进而带来效率的较大提升,使人类的生活有很大的改善。”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盘和林告诉中新财经记者,“当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它也会替代一些工种。”

  引发的技术、安全、教育等问题引起重视

  ChatGPT的利用价值被人类挖掘,其引发的技术、安全、教育等问题也引起重视。

  据英国《卫报》报道,纽约的学校已经禁止使用ChatGPT,因为担心学生可能会利用它作弊。纽约市教育部发言人詹娜·莱尔(Jenna Lyle)表示,这一决定源于“对学生学习的负面影响的担忧,以及对内容安全性和准确性的担忧”。

  由于ChatGPT在论文上的使用,多家知名学术期刊也正在更新编辑规则。据经济时报(ET)报道,《自然》杂志称,在其期刊上发表的论文,ChatGPT等软件不能被视为作者。

  《自然》杂志解释:“这是因为任何作者的归属都意味着对工作的责任,而人工智能工具不能承担这样的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ChatGPT的专业性也遭到质疑。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