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消费频道 >> 正文
不是所有的低价平台都能成为拼多多

  来源:电商报Pro 电商君

  01

  Wish从巅峰到谷底

  移动电商、下沉市场、大数据算法……Wish抓住了每一个风口,最终却都无功而返。

  财务数据显示,从2020年的25亿美元营收开始,Wish的全年营收开始逐年下降。到2021年,全年营收降至20亿美元;进入2022年底,这一数字更是锐减至5.71亿美元。而到了2023年底,Wish的全年营收更是仅有2.87亿美元。

  前一段时间,Wish发布公告,母公司决定将Wish以1.73亿美元出售给Qoo10,交易预计在2024年第二季度完成。

  这个出售价格相当于2020年时IPO的1%。

  主打低价的神话终究没有继续下去,留不住商家与顾客,Wish还是倒下了。

  Wish成立于2010年,最开始只是一个收集、管理商品的工具。2013年,它决定跻身跨境电商市场。

  Wish的崛起和拼多多是同一个策略,那便是挖掘下沉市场。虽然它的创立比拼多多早,但是在业内素来有“美版拼多多”的说法。

  公司自初入市场起,便将目光放在了下沉市场的消费者群体,通过提供一系列价格亲民的商品迅速打开了市场。

  在Wish上,你只需一两美元便能买一件衣服。这些廉价的家居用品和服装成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目光。

  同时,它还利用了大数据算法。

  与当时的其它电商巨头如亚马逊等不同,Wish的界面并没有仅仅停留在各种产品分类和搜索功能上。

  相反,它利用数据分析技术来创建详细的用户画像,并据此推荐各种可能引发兴趣的商品。

  这种基于用户行为和偏好的个性化推荐策略,让Wish能够提供更加定制化的购物体验。

  用户不用再需要浏览无数的搜索结果或者分类列表,只需跟随Wish的节奏便能发现那些他们感兴趣的东西。

  而且和拼多多一样,Wish对于商家来说门槛很低。

  不需要积累信誉、或者提供商品批发发票,只需要上传最基本的图片、设置价格,商家便可以在Wish开店了。这种简化的流程无疑降低了小商家的创业成本。

  凭借着这些策略,Wish迅速攀升至全国下载量最大的购物app。

  当时的Wish已经位居美国第三大电商平台的宝座。

  在Wish,每个月都有超过1亿的用户在上面活跃,这个数字几乎是美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足以说明其庞大的用户基础。

  而且,Wish每天的商品销售量平均达到180万件,超50万商家在平台上开店经营,SKU达1.5亿。

  按照销售额来说,当时的Wish仅次于亚马逊和eBay。

  然而,在2020年12月风光上市后,Wish并未能延续之前的增长神话。相反,公司面临了一系列严峻的挑战。

  Wish的市值大幅缩水,业绩也出现了急剧下滑。

  商品一步步走向低质,平台风气变差是主要原因。

3页 [1] [2] [3]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