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消费频道 >> 正文
重视韩国市场,阿里巴巴这次拿出了11亿美金

  来源:观点网 赵焓璐

  韩国反垄断执法机构的一条新对策,无形中成为阿里巴巴在韩业务的加速器。

  3月13日,韩国反垄断执法机构公正交易委员会发布《跨境电商平台消费者保护对策》,决定联合各部门应对销售假货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同时解决国内平台遭受“反向歧视”的问题。

  就在这条针对性极强的政策发布后,阿里巴巴方面向韩国政府提交商业计划书,今后3年将在韩国投资11亿美元扩大业务布局,并将花费约合2亿美元,在韩国开建综合物流中心,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

  要知道,韩国最大电商企业Coupang在2023年为打造号称“韩国最先进物流技术仓库”,前后投入的总资金也约达到2.6亿美元。从这点来看,阿里巴巴在此时选择掏出这笔钱在韩国建设独立的物流中心,野望依旧。

  引来关注的韩国计划

  阿里巴巴对于韩国市场的重视起于2020年,彼时,速卖通联合菜鸟启动了在山东的优选仓建设,威海仓助力中国商家开拓韩国市场;2022年底,速卖通又和菜鸟一起新建设了烟台物流仓;2023年6月,速卖通进一步升级了韩国市场物流保障服务,威海仓,烟台仓共计扩容超3万平方米,要求仓库发货物流保证3-5天快速送达。

  照此发展,如果阿里巴巴在韩国的物流中心也建设完成,那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的销售路子会进一步打通,其在韩销售的商品配送时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观点新媒体查阅韩国物流报道得知,速卖通自3月开始通过其专门销售韩国国产品牌产品的“K-Venue”,准备以电商方式销售水果、蔬菜、海鲜等产品。

  作为速卖通于2023年10月推出的专门销售韩国产品平台,K-Venue主打“销售产品免费配送”“3天以内完成配送”而流行于韩国,但2023年并未开展生鲜配送业务,直至不久前,速卖通于韩国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寻找具有8年以上经验的生鲜食品商品企划等工作人员,正式拉开在韩生鲜业务扩张。据悉,韩国品牌东远金枪鱼制造公司东远F&B、大象、三养食品、圃美多等企业或将进驻K-Venue。

  从K-Venue在生鲜业务的发展方向来看,阿里巴巴选择在韩国建设物流中心的理由充足,想要在韩国进一步扩张,完善物流系统、持有专属物流仓是必经之路,物流中心投入使用后,速卖通及旗下平台所销售产品的交货期将大大缩短,有助于进一步加强阿里巴巴在韩国市场的竞争力。

  当然,阿里巴巴在韩国发展的决心不止于此。

  在其商业计划书中,还表明将投资1亿美元,也就是近1316亿韩元来帮助韩国企业进行全球销售。第一步,是建立一个基于韩国本土的采购中心,用于出售韩国产品,并在2024年6月新开发一个全球销售渠道,作为旗下的出口平台,同时,其旗下部分电子商务平台也会开始同步销售韩国产品,包括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西班牙电商平台Miravia。

  “在三年内支持5万家韩国中小企业进行全球出口。”商业计划书中,阿里巴巴如此计划着,但要按时完成这一目标,必要的业务收购并不是不可为。

  2023年9月,一则名为《中国巨头阿里巴巴成为收购11st的领跑者》的新闻于韩国媒体间散播,文中提及,阿里巴巴已成为收购SK Square旗下电商11st的收购者人选之一。

  在韩国,11st与Gmarket分别占据本土网购的半壁江山,该公司曾推动首次公开募股,公司估值约合7.54亿美元,但由于市场环境不利,11st已经停止了上市程序。观点新媒体还注意到,于2023年年底,11st的全球购物站点已经处于停运状态,截至2024年3月,其全球购物站点PC端口已经关闭,并即将停止中文及英文销售服务。

  因此,在得知11st或将出售的消息时,新加坡电商Qoo10,以及美国电商亚马逊等国际企业也显露出收购兴趣,但据韩国市场消息披露,阿里巴巴收购成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方面还未官宣拟收购事项,若能够拿下11st,其在韩国的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