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小红书电商,注定难赚钱

  来源:亿欧新消费 陈卓

  今年双11,在这场“下半年最重要的生意”中,首次全面发力的小红书高调杀入。

  后来者如何撬动电商格局——早早开卷。

  10月15日晚,章小蕙的直播拉开了小红书双11的序幕,这场双11预热直播宣告销售额破亿,章小蕙也成为小红书电商首位销售额破亿的买手。10月20日,小红书正式开始大促,比京东提前3天、比天猫提前4天。

图源:小红书

不过,双11依然是传统电商的主战场。亿欧新消费发现,虽然目前多平台经营已成为常态,但大部分商家依然“重兵”布局传统电商,同时持续发力抖快这样的直播电商新阵地,小红书更多还是负责“种草”的边缘人。

全面发力电商业务一年后,下场“搞钱”的小红书,仍然还有很多事要做。

  01

  “资历尚浅”的新玩家

  小红书为这场战役筹备许久。

  早在今年9月,小红书就举办了“2023小红书双十一电商伙伴动员会”,宣布将在双11期间投入百亿流量扶持和亿级补贴,首次全面发力双11。

  “我们希望在这个双11用前所未有的支持,让商家有抓手,能发力,实现爆发。”小红书交易活动营销负责人这样表示。

  作为种草社区,小红书和传统电商不同,买手是交易的重要驱动力。所以在双11大促期间,小红书面向买手和商家,给予资源倾斜和直播扶持政策。一方面加大对买手的流量补贴,推行百亿流量曝光激励,涵盖直播、笔记、搜索、主会场等场域;另一方面也通过流量扶持和平台补贴,降低用户决策成本。

  为迎接双11,小红书还上线了一些新功能。比如,小红书在双11期间公布了“AI智能笔记助手”,帮助商家和买手在发布商品笔记时根据商品生成标题、正文和图片,让商家和买手实现商品笔记的一键发布;小红书还早早上线“买手广场”,商家可以更加直观地看到买手的带货偏好、过往带货数据等信息,有利于商家与买手快速找到对应领域内合作伙伴。

  但一些已经布局小红书的商家表示,目前对小红书电商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虽然我们的品牌很大原因是通过小红书达人带出圈的,但我们依然没有将小红书作为销售阵地。”某棉花娃娃品牌创始人告诉亿欧新消费。

  她这样解释:“一方面,产品进入一个新的平台,是需要配套的系统和客服的,但目前小红书并没有形成成套的电商体系;另一方面,小红书虽然通过内容种草形成了购物心智,但大部分用户没有形成在此消费的固定习惯。也就是说,很少有人网购会首选小红书。”

  咖啡豆烘焙公司RUSTIC ROOTS老板王杰告诉媒体,自己在双11开始前的一个月才开始在小红书直播。经过这段时间的体验,他认为对比传统电商平台,小红书在一些细节之处还不太成熟。

RUSTIC ROOTS咖啡小红书账号 图源:小红书

  比如,面对促销活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会直接显示券后价,但是小红书上顾客看到的价格仍然是原价,需要自己领券过后在结账时才显示券后价;再比如,电商物流平台的云打印快递单的工具、手机端点发货等功能也有待完善,这不免让商家感到不便,尤其是大促后集中发货时。

  3年前就进军小红书的某调味品品牌创始人,在谈到小红书时也告诉亿欧新消费,小红书针对商家的工作台“千帆笔记”数据精确性有待推敲,且改版后的工作台,商品点击率等数据没有完全呈现,这会影响商家后续的数据复盘。

  针对上述问题,有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时候,小红书曾披露在一些品牌方面做测试,打通小红书内容种草和品牌在天猫旗舰店上的销售量之间的数据关联分析。但是目前看来,没做出新东西。”

  可以看出,小红书与成熟平台相比资历尚浅,尤其是面临双11还有许多功课要补。“最要紧的是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和完善电商配套体系。”上述业内人士这样表示。

3页 [1] [2] [3]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