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锅底5元起,人均只要50元!大斌家要做“串串火锅界的萨莉亚”!

  文 | 职业餐饮网 程三月

  “把价格打下来!我们要做串串火锅界的萨莉亚!”

  全国600多家门店的“串串火锅王”——大斌家,用“小火锅”重回人气王!

  它创新性地推出“一人食”的火锅新吃法:把桌子、锅底通通“变小”,锅底5元起,串串7毛7,人均只要50元!

  上线仅仅25天时,小火锅的销量就突破了10万份!

  目前,这种模式在大斌家的100多家门店铺开后,店店业绩至少增长了30%,有的店甚至翻了三四倍。

  在餐饮业进入“艰难模式”的今年,餐饮品牌能实现逆势增长实属不易。

  那大斌家的新模式到底是怎样的?背后又暗藏哪些餐饮新趋势呢?又对我们餐饮有哪些启发呢?这次,职餐去长沙实地探访了它的新变革。

  餐饮业陷入“寒冰纪”,

  火锅串串王用“变小”破冰,业绩翻三倍!

  “难,甚至比疫情三年还难。”这是今年餐饮人的普遍心声。

  1、没被疫情打垮的餐饮人,却在放开的第一个年头倒下了

  尤其是上半年,餐饮陷入“寒冰纪”,很多艰难熬过了疫情的餐饮人,没想到却在放开的第一个年头被打垮了。

  餐饮市场正在发生剧变:

  一是,百万创业小白疯狂入局,“卷”死同行。

  今年上半年,全国“餐饮”品类累计新注册企业超过200万家,大量创业小白涌入餐饮赛道,不仅把餐饮业的用工成本和租金拱起来了,还用价格战卷乱了市场。

  二是,消费力下降,餐厅客单、桌均都在下滑。

  年轻人把钱包捂得更紧了,下馆子时精打细算,能少点菜就少点,对价格更敏感了,也不舍得为附加值买单了。餐饮行业的客单价、单桌价格都在下滑。

  不过,萨莉亚等走极致性价比路线的餐企却在弯道超车。

  三是,聚餐型消费减少,一人食经济兴起。

  “朋友越来越难约了”,这是都市青年普遍的感受。而一个人也能狂欢的“单身经济”迎来风口,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年底我国单身人口数量已经达到2.4亿,占总人口的17.14%,创下历史新高。

  2、推出“一人食”小火锅新吃法,25天销售10万份

  多人聚餐场景减少、加上消费力下滑,主打聚餐的大斌家也感觉到寒意袭人:“我们以前很少被人说‘贵’,多年来菜品也从未涨过价,但近两年却越来越多地收到顾客关于‘大斌家好贵’的吐槽。”

  营收也是肉眼可见地下滑:“有的店一天只能做两三千块钱了,更为急迫的问题摆在面前:如何活下去?”

  谁能适应市场,谁就能活下来,改革迫在眉睫!

  大斌家内部早就在探讨“一人食”的模式,只不过一直没想好具体怎么落地。直到今年三月份,冰点来临,“想”已经解决不了问题, “做”才有出路!

  于是,其在万象汇店率先探索“一人食小火锅”:外摆区的4张4人桌改成了18张一人食桌位,并且把锅底降到了9.9元。

  没想到,增加了一人食的场景之后,这个店每天营业额都能上万。在点评上的评分也大幅上升,一跃成为所在区好评榜的第一名。

  万象汇店的大获成功,让大斌家看到了突破口。于是,短短两个月后的5月27日,就完成了首批60家店一人食新吃法上线,上线后的25天,一人食小火锅的销量就突破了10万份。

  截至目前,大斌家全国共一百多家门店上线了一人食小火锅,还新开了4家一人食概念店“孤独小火锅”,用来普及一人食小火锅的新吃法。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