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卖两箱送一箱,钟薛高“刺”不动了

  来源:财经网

  “卖不回原来的价格了,明年估计就没了。”

  中山市“师姐雪糕店”的老板施洁告诉我们,2023年,她店里钟薛高的进货量和出货量都大幅下降。

  施洁说,从年初开始,她从经销商那里拿货时,就会买两箱送一箱,送的是一些不好卖的口味。在店里,轻牛乳、丝绒可可这样的热销款口味还能维持正常的零售价,但经销商搭送的那些就只能几块钱卖出去,只有原价的三折。

  钟薛高打折促销的情况在各地普遍发生。济南的雪糕经销商刘先生就曾在九月初以零售价两三折的价格,团购处理出去最后一千余箱库存。

  近日,钟薛高前员工在社交平台发文控诉被公司欠薪的事件引起广泛关注。面对互联网讨薪,钟薛高方面回应称,公司正在积极解决相关纠纷,目前运营一切正常。

  6月被钟薛高裁员的陈然告诉我们。尽管未被欠薪,但她在离职也感受到了公司经营的“凉意”——今年五周年的文化衫没有了,领导时常因为雪糕卖不动而着急,钟薛高方面给工厂的需求也变少了,减产严重。

  不仅钟薛高遇冷,2023年的雪糕市场整体都表现欠佳。施洁告诉我们,冰品行业的销售情况比上一年差,很多品牌都在做活动。刘先生也表示,“今年生意不好做,消费降级,梦龙卖得也不好。”

  2022年夏天的“雪糕刺客”“火烧不化”事件本就严重挫伤了钟薛高的品牌形象和市场销量,2023年以来处处清仓的窘境和雪糕市场的不乐观,让钟薛高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

  作者多次联系钟薛高公司及下属工厂,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回复。

  卖不动了

  雪糕产业链的终端是最敏感的触角,消费者不买账,就只得打折促销。今年以来,各个地方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钟薛高打折甩卖的情况。

  在拼多多,已经有多家店铺打出“特价处理”“特价清仓”等标识,15支雪糕仅售五六十块,平均每支不足4元。同产品以往的批发价大都在6元以上。网店内其他品牌的雪糕价格均未发生大的变化,标明“特价处理”的,只有钟薛高。

  施洁发现,北方市场上钟薛高的售价已经很低了,很多商超部分口味都是半价优惠。对于那些囤了不少货的经销商来说,现在钟薛高出货量不理想,只得低价出手,或者用这种买二送一的搭送方式亏损处理,否则“砸在手里亏得更多。”

  作为中山市第一批开始卖钟薛高的线下店主,施洁吃到过钟薛高的红利。2019、2020年左右,钟薛高一天能卖出去十几箱,利润率能达到50%。施洁说,当时卖15根小布丁才能赚一块左右,而一根钟薛高就能挣上七八块。也就是说,卖一根钟薛高的利润顶的上卖一百多根小布丁。

  今年夏天,施洁的雪糕店只卖出不到一百箱钟薛高,比往年少了一多半。施洁目前已经没有钟薛高的库存了。“卖完就拿一箱吧。”她说,以前都是50箱、100箱的拿货,但现在不敢再囤货了,口味不好卖的卖完就不进了。

  钟薛高不是今年突然不好卖的,转折点在于2022年夏天“雪糕刺客” “烧不化”等一系列舆论风波。施洁说,很多消费者都是看到网上的新闻后对钟薛高避而远之,但有些忠实爱好者就好像没看过新闻一样,还是十根十根地买。

  济南的雪糕经销商刘先生在9月初发了条视频,称钟薛高“折上再打折出”,并晒出了多达上千箱的库存记录。他告诉我们,后来这批库存以团购的形式清仓出去了,价格只有零售价的两三折。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