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香奈儿去年销售额同比大涨17%,一半归功于涨价?

  来源:中国商报 陈晴

  近日,高端消费品牌香奈儿(Chanel)发布2022年财报。财报显示,其2022年全年销售额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大涨17%至172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香奈儿方面表示,其收入增长的一半要归功于价格上涨。

  01

  中国市场消费势头足

  香奈儿近日发布的2022财年业绩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销售额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大涨17%至172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营业利润增长5.8%至58亿美元,税后利润上涨14.2%至46亿美元。

  虽然香奈儿不按产品类别细分销售额,但首席财务官Philippe Blondiaux在财报后的会议上透露,品牌去年时装业务表现强劲,由艺术总监Virginie Viard构思设计的手袋皮具和鞋履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报告期内,香奈儿的手表和高端珠宝也保持发展势头,特别是高级珠宝系列Coco Crush和Première手表的重新推出,香水和美妆产品受益于旅游零售的回暖同样出现增长,销售额几乎同比翻了一倍,其中有20%来自线上。

  按地区分,中国所在的亚太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4.3%至86.5亿美元。香奈儿全球首席执行官Leena Nair表示,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地区市场占香奈儿年收入的一半以上,“中国消费者正在释放被压抑的需求”。以谨慎扩张策略著称的香奈儿将于今年底在郑州丹尼斯大卫城开设华中地区首店,以进一步贴近中国消费者。

  Philippe Blondiaux在财报会议上补充说,香奈儿2022年的增长势头已经延续到2023年,中国市场至今仍保持双位数增长,美国市场则依旧表现疲软,目前仍为个位数增幅。

  鉴于要为持续高涨的价格提供支撑,香奈儿去年在营销活动方面的投资同比增长14.3%至20.5亿美元。

  02

  涨价促业绩增长?

  作为过去三年头部高端消费品牌中涨价幅度最大的一个,香奈儿旗下经典款手袋自2019年以来价格上调了近2/3,被视为其业绩的主要推动力。

  Philippe Blondiaux也坦言,香奈儿收入增长的一半是由于价格上涨的推动,这一事实恰好是香奈儿品牌力的印证,未来香奈儿会继续依据通货膨胀和货币汇率等现实情况进行价格调整。

  在过去的三年中,香奈儿的涨价次数高达8次,其中中号Classic Flap包的价格已经突破7万元,彻底将全线经典款手袋带入了爱马仕铂金包的售价区间。涨价除了带动业绩增长外,也达成了品牌力的提升。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