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美国消费不行了?零售巨头塔吉特一季度同店销售停滞,预计二季度会更差

  塔吉特的高管表示,由于物价上涨和利率上升限制了家庭预算,消费者正在减少非必需品的购买。预计二季度的销售将继续低迷,可比销售额将出现个位数的下降。

  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之一塔吉特,发出了消费支出放缓的警告信号。

  美东时间5月17日,塔吉特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塔吉特一季度的同店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华尔街预期为增长0.2%,而上一季度为增长0.7%;其中,实体店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0.7%,数字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3.4%。

  同店销售额是一项关键的零售指标,追踪开业至少13个月的实体店和在线商店的销售额。塔吉特一季度交易流量只增长了约1%,而去年同期为3.9%。

  对于这种趋势,塔吉特的高管表示,由于物价上涨和利率上升限制了家庭预算,消费者正在减少非必需品的购买,转而购买必需品。食品、饮料、家庭必需品和化妆品的销售都很强劲。但他警告称,消费者正在动摇:“进入2023年,消费者对所面临的持续通胀和利率上升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

  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通胀和失窃造成的商品损失,塔吉特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5.8%至9.5亿美元。考虑到2022年库存减少造成的约7亿美元利润损失,该公司预计将有12亿美元的利润化为乌有,主要原因是有组织的零售盗窃犯罪。

  塔吉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rian Cornell 表示:

  在去年恶化的趋势之后,我们继续面对库存缩减带来的重大逆风。

  我们正在进行重大的战略投资,以防止这种情况在我们的商店发生,保护我们的客人和团队。

  市场一直在怀疑,年初强劲的消费者支出趋势是否会持续,消费支出放缓是否迫在眉睫。而事实印证了他们的猜想:由于家居装修热潮正在消退,导致销售下滑,家得宝此前也下调了业绩预期。

  塔吉特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增长官 Christina Hennington 对“消费支出强劲”的说法进行了抨击。她表示,美国消费者在权衡家庭需求的同时,仍然面临着取舍的难题。虽然通胀率终于在下降,但消费者的储蓄率和信心也在下降。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使许多美国家庭感到恐惧。

  展望未来,塔吉特表示,预计二季度的销售将继续低迷,可比销售额将出现个位数的下降。基于第一季度疲软的销售趋势,塔吉特预计Q2同店销售额的变动区间中值将为以低个位数下降。GAAP每股收益和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均在1.30美元至1.70美元之间,低于市场共识预期的1.93美元。

  沃尔玛将于美东时间周四发布一季度财报,梅西百货、科尔百货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财报,都将提供有关消费健康状况的迹象。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