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同为零售龙头,市场为何看涨沃尔玛,抛售塔吉特?

  美国消费者的支出推动了该国经济从疫情流行中快速复苏,但由于对通胀和经济衰退的担忧使得着家庭支出预算下降,消费者正将购买力转向成本较低的品牌并减少非生活必需品消费。

  据悉,塔吉特(TGT.US)销售额增长率从9月份的4%放缓至10月的0.9%。若减速继续下去,受到市场密切关注的该国最重要零售商之一的塔吉特公司的销售情况可能会在五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该公司表示,美国消费者的强购买力的行为正逐渐踩下刹车,包括玩具产品在内在节假日的销售情况令人十分失望。

  而沃尔玛(WMT.US)的情况却有所不同,由于大部分销售额来自食品杂货等生活必需品,沃尔玛在第三季度出人意料的强劲业绩表现后上调了今年的业绩总预期,称高收入消费者正在推动该公司市场份额的增长。而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商店与好市多(COST.US)就热狗餐的消费市场展开了激烈价格竞争。

  财报显示,沃尔玛Q3营收为1528亿美元,同比增长8.8%,较市场预期高出60亿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1.5美元,较市场预期高出0.18美元。沃尔玛预计,第四季度固定汇率之下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0%,在美国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约3%(不包括燃料)。而塔吉特预计第四季度可比销售额将以低个位数下降,与最近的趋势一致;该公司还下调了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利润预期,现在预计第四季度营业利润率将保持在3%左右。

  截至发稿,于11月16日美股交易中,塔吉特股价收跌13.14%,报155.47美元,盘中一度跌超15%。而沃尔玛(WMT.US)截至收盘涨幅小于1%,此前该公司于本周二业绩发布后,盘中一度涨6.5%,创自202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正如Cowen分析师Oliver Chen在给客户的一份关于塔吉特业绩的报告中所说,这两家大型零售商的不同业绩指引凸显了美国“消费者可自由支配收入正在下降”的可能性。而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10月份数据显示了类似的情况:该国杂货、汽油、外出就餐和个人护理等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有所增加,而于业余爱好、电子产品和一般商品等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支出已出现下降。

  而由于沃尔玛通常能从从食品杂货等生活必需品中获得大约55%的盈利,该国所公布的消费者习惯变化将使沃尔玛为代表的企业获利。而塔吉特从必需品消费中的获利情况不到沃尔玛的一半。

  高利率+高通胀引发“消费降级”

  美联储官员一直在积极提高货币利率,以降低顽固高通胀给消费者带来的压力。虽然某些类别的消费品价格涨幅已开始降温,但美联储官员预计仍会进一步加息,并希望在货币政策改变之前出现更广泛消费成本下跌。

  以Edward Kelly为首的Wells Fargo & Co.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沃尔玛的业绩的强劲表现似乎“对美国消费者信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振,但更能证明购买力正向生活必需品转向 。”“沃尔玛的盈利情况正受益于其他特定企业的非生活必需商品的销售额下降的影响,而生活消费必须品销售额的增长或对稳定一般商品的价格来说更加有利。”

  此外,美国消费者在必需品以外的支出方面仍有一些回旋余地。家得宝(HD.US)和劳氏(LOW.US)均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收益,指出对厨房改造和房屋扩建等大型项目的强劲需求。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上月建筑材料支出增长1.1%,但这些数字并未针对通货膨胀变化进行调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塔吉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