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淘宝官方寄件正式上线,解决快递散单难题

  来源:电商头条 李松月

  淘宝官方寄件开始试点

  淘宝创立20周年之际,官方寄件功能终于上线。

  近日,淘宝物流官方宣布,千牛官方寄件正式上线。目前的官方合作快递为菜鸟、顺丰、丰网和韵达,正在杭州、广州部分区域试点。预计后续会逐步增加其它合作快递,并覆盖到其它城市。

  具体操作流程是在“千牛”App内打开常用工具-“寄快递”,点击“物流公司”进入列表,根据报价、送达时间等选择合适的快递公司。确认后系统会自动发货,商家只需等待快递员上门揽收。

  官方寄件功能的推出,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商家的发货效率,也降低了物流成本。有已经参与试点的商家表示,一单4-5元的价格对于订单量较少的新小商家十分友好,解决了发货难的问题。

  以往,淘宝商家发货都需要自行联系快递公司。如果订单量较大,还能谈到更加优惠的价格。但是对于一些新小商家而言,订单量少只能按照散件下单,初期成本较高,影响经营意愿。

  淘宝的官方寄件功能,价格处于批量寄件和个人寄件之间,不过分损伤快递合作方利益的同时,也让小商家在起步阶段有了缓冲的机会,相当于以平台身份进行的“快递团购”。

  由此可以看出,淘宝上线官方寄件,根本目的是解决新小商家容易遇到的痛点问题,降低运营门槛。

  就在5月8日,淘特刚刚联合1688,面向广州、深圳、郑州、武汉、成都等10个城市工厂,发起“抢占618新商成长计划”。直至5月底,入驻淘工厂的新商家都将获得流量资源、平台补贴、新品成长极致、短视频营销、全域托管、本地服务6大平台资源的支持。

  淘宝首页的99特卖、达人直播等,都会成为淘工厂商家的曝光场景。

  临近电商大促,正是淘宝需要吸引商家、丰富平台生态的时候。虽然已经有招商活动降低入驻门槛,但想要留住商家,还需要降低经营门槛,让商家能事半功倍地实现成交。

  降低经营门槛,淘宝继续抢商家

  就在4月底,淘宝刚刚发布了《新商经营白皮书》。

  该白皮书花费5大章22小节的篇幅,系统整理了淘宝开店流程及福利政策。

  不仅为新商提供了从开店到破百万等不同阶段的清晰路径、手把手的经营指导、确定性的扶持权益、不同类型店铺的成长指引等,还为新商家的开店和经营提供系统性的官方指引和攻略。

  而这份白皮书中所提到的福利政策,正是对应淘宝推出的“百万新商计划”。根据计划,新商家开店不仅免缴保证金,且同时提供从“实现首单”到“年成交实现100万元”的成长激励权益,最高可得4000元发展基金。

  比如月成交额破两万的新商家,将享有市场洞察全年经营分析工具的半价优惠以及激励基金、流量券分享机遇;年成交额破百万的新商家有对应的专属激励基金和流量券;直播赛道和趋势赛道的商家也都有相应的扶持。

  从这一系列的指导和福利政策不难看出,淘宝正试图吸引更多的中小商家/长尾商家入驻。

  早年的淘宝,在快速扩张过程中最重要的决定,就是增加了平台内长尾商家的数量,提升产品丰富度,繁荣平台生态。而这一方向,也奠定了淘宝迄今为止“品类丰富”的强大心智。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