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李佳琦背后的美腕,一年卖货650亿

  来源:电商头条 风清

  01

  美腕一年卖了650亿

  后超级主播时代,李佳琦依旧是一座难以翻越的大山。

  近日,某第三方数据平台公布了几大直播机构的年度销售额,其中最高的是李佳琦签约的美腕,GMV超650亿元;其次是辛巴的辛选集团,GMV超600亿。

  650亿是什么概念?去年淘宝直播的整体GMV为7700亿元,也就是说光是美腕的GMV就占了近十分之一。

  至于去年频频火出圈的东方甄选,下半年GMV为48亿元;拥有庞大主播矩阵的遥望科技,GMV为150。他们都与美腕有明显的代差,只能算是直播机构的第二梯队。

  而美腕之所以能拿出亮眼的成绩,李佳琦自然功不可没。作为从2016年就开始深耕美妆领域的老牌主播,李佳琦积累了大量忠粉,个人IP拥有极高的价值,可以说是淘宝唯一的“超级主播”。

  而打造超级主播,是美腕长期以来的主要战略之一。最初进军直播电商时,美腕招募了200多个全国各地的欧莱雅专柜销售冠军,对他们进行了培训,最终筛选出7位能力出众的主播在淘宝为欧莱雅带货。李佳琦,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美腕的创始人戚振波曾判断:2018年底之前,美腕业务以美妆为主。美妆是标品,大众对价格非常敏感,这样的市场,培养多个主播没有意义,就该只做一个大IP,把价格“打到地板”。

  事情的发展验证了戚振波的判断。察觉到李佳琦的直播天赋后,美腕将资源倾注到了李佳琦身上,重点培养、包装。李佳琦直播间里的一些“出圈”活动,比如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都是由美腕在背后策划的。李佳琦的带货能力再加上美腕的运营,共同创造了直播间的销量神话。

  更值得一提的是,美腕很擅长处理跟李佳琦的关系。要知道,如果主播和MCN利益分配不均,很容易出现两败俱伤的双输场面,李子柒和微念就是典型的例子。而美腕与李佳琦是一种友好的合作关系,二者成立了多家合资公司,互惠互利,互相依存,可谓MCN与大主播和谐相处的典范。

  然而,随着行业环境的改变,李佳琦和美腕的关系有了新的变化。

  02

  美腕“去李佳琦化”

  去年6月,李佳琦从直播间消失了三个月。或许是这次意外事件,让美腕意识到,公司光靠一个李佳琦是不行的,必须培养更多新的主播。

  因此,去年双十一结束的第一天,李佳琦在直播时官宣了一个新的直播间——“所有女生”。然后李佳琦一连休息了五天,由“所有女生”直播间接棒开播。

  在美腕看来,“所有女生”和李佳琦直播间是互补关系。从时间上看,“所有女生”主打白天场进行日播,主要是每天中午12点至晚上19点期间,以满足消费者白天消费的购物需求。从品类上看,“所有女生”侧重服装等品类,弥补原来的品类缺口。

  不仅如此,为“所有女生”直播间配置了完整的招商、运营、合规团队,他们了解电商直播运转、充分把控商品质量、熟悉用户需求,从而确保直播间的高效运转。可以看出,美腕对其相当重视。

  今年2月,美腕再次发力,推出了一档名为《所有女生的主播》的综艺节目,美腕的CEO和高管们都有出镜。而这个综艺最大的目的便是对主播进行选拔和培训。据“招募令”显示,参与节目录制就有机会获得美ONE全方位资源加持、千万级流量曝光、专业电商直播培训,甚至成为全网的TOP主播。

  从3月开始,李佳琦的直播时长明显出现了下降,甚至公众号直播预告的宣传海报上,李佳琦也图片也被换成了助播团。

  与此同时,美腕孵化的新主播朱旺旺越来越出圈了。在小红书等平台,朱旺旺有很高的人气,火的程度超过了不少腰部主播,甚至已经接到了巴黎欧莱雅的合作广告。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