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李佳琦正在复制李佳琦

  来源:电商报Pro 李迎

  热闹不再的双12,淘宝直播成为唯一的热点所在。

  继上个月推出的“所有女生”直播间后,在双12期间,李佳琦又推出了新的直播间“所有女生的衣橱”。

  相比于定位于全品类日播的“所有女生”,“所有女生的衣橱”是李佳琦直播间开设的首个分品类铺设的矩阵号,主打女装服饰品类。

  并且和大号直播间不同,“所有女生的衣橱”的选品不止局限于天猫旗舰店品牌,还将淘宝C店也纳入其中,在选品上更加丰富,客单价也相对更低一点。

  为了给新的直播间引流,在11日正式直播的当晚,“所有女生的衣橱”还和李佳琦直播间进行连麦互动,两个直播间共同介绍服饰类商品,将大号的直播间流量引流至新直播间。

  因为李佳琦的加持,“所有女生的衣橱”的首场直播场观达到了760万,粉丝数也一夜突破了20万。

  除了李佳琦在双12新开“小号”之外,继罗永浩“入淘”之后,交个朋友在双12又开设了新的直播间“来个彩诞”,旗下的签约艺人脱口秀演员李诞正式入驻淘宝带货。

  在两场试播之后,李诞在12月10日亮相直播间开启了首场直播,交个朋友旗下的王牌主播王拓担任其助播,首场直播场观就突破了1000万,最终带货金额为3200万,迈入了头部主播行列。

  在上个月罗永浩开启淘宝直播后,交个朋友就搭建了对接淘宝直播业务的淘宝事业部,一个月的时间团队规模就已经超百人,“来个彩诞”就是该事业部成立后的首个大动作。

  目前,“所有女生的衣橱”和“来个彩诞”已经开启常态化直播,主要是由美腕和交个朋友旗下的其他主播挑大梁进行日常直播,并没有过分强调李佳琦和李诞个人IP的影响力。

  借由双12大促的流量,两个头部MCN机构加快建设直播间矩阵。

  矩阵直播已成趋势

  从美腕和交个朋友孵化新直播间的举措可以看出,头部MCN机构打造直播矩阵已经成为了趋势。

  事实上,美腕布局直播间矩阵的时间已经算是头部机构里最晚的了。

  交个朋友从两年前就已经开始了矩阵建设,围绕着旗下的主播团队在抖音开设了十多个垂类直播间,包括酒水食品、美妆护肤、潮流女装、轻奢时尚和母婴生活等多个品类。

  而东方甄选在6月爆火后,也从7月开始陆续建立了多个垂类账号,包括自营产品、将进酒、看世界、美丽生活和图书。其中主打美妆的东方甄选美丽生活号已经积累了250万粉丝,单活带货GMV基本稳定在2亿元左右。

  在淘宝,薇娅背后的谦寻文化也开设了“蜜蜂惊喜社”、“蜜蜂欢乐社”和“蜜蜂心愿社”三个直播间,主播团队都是之前薇娅直播间的助播,目前“蜜蜂惊喜社”已经稳居淘宝头部直播间行列。

  除此之外,遥望科技同样采取了多矩阵发展的方向,但更为特别的是,在大部分机构还在单个平台建设矩阵的时候,遥望科技已经成为了业内唯一一个完成抖快淘三平台全域布局的平台型企业。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李佳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