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顺丰同城营收破百亿,即时配送业务井喷

  来源:电商头条 李响

  顺丰同城2022年营收102.65亿

  属于顺丰同城的黄金时刻即将到来。

  3月28日,顺丰同城公布2022年业绩。财报显示,2022年,顺丰同城实现营收102.65亿元,同比增长26%。

  其中,毛利及毛利率显著改善,全年实现毛利4.1亿元,毛利率为4.0%,再创新高;净亏损及净亏损率大幅缩窄,全年净亏损为2.87亿元,同比下降68.1%,净亏损率也从2021年的11%下降至2.8%。

  从细分业务来看,核心同城配送业务实现营收65.48亿元,同比增长28.7%。具体来说,顺丰同城面向商家和消费者的同城配送服务收入均有所增长。

  商家方面,2022年顺丰同城面向商家的收入为46.4亿元,同比增长19.8%;年度活跃商户规模达到33万,同比增长27.7%;累计服务的品牌客户超过3600家,其中包括蜜雪冰城、茶颜悦色、vivo等大型品牌客户。

  消费者方面,面向消费者的收入为18.99亿元,同比增长57.3%;年度活跃消费者多达1560万人,同比增长47.5%,其中消费者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即时零售消费习惯的养成和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

  除此之外,最后一公里配送业务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2022年该业务收入达到36.8亿元,同比增长19.9%。

  综合来看,2022年,顺丰同城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分别实现了高速增长和显著提高。

  事实上,自2019年顺丰同城独立运营以来,其业绩表现一直不错。2018-2020年,顺丰同城实现营收分别为9.93亿元、21.07亿元、48.43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120.8%。

  另外,2021年财报显示,顺丰同城营收同比增长68.8%至81.74亿元,为行业第一。

  再结合2022年财报来看,短短四五年时间顺丰同城凭借超强的爆发力跃升为即时配送行业的领跑者,并向外界说明了行业具有丰富的想象空间。

  究其原因,除了即时配送行业的持续火热,也离不开顺丰同城的全场景布局。

  在这种布局之下,顺丰同城几乎覆盖了所有类型的产品及服务,其即时配送业务分为餐饮外卖、同城零售、近场电商、近场服务四个板块。

  由于场景覆盖广泛,顺丰同城向来不缺骑手和订单。骑手方面,截至2022年,顺丰同城年活跃骑手数量超过78万人,较2021年60.6万人,大幅增加17.4万人.

  订单量方面,顺丰同城2018年到2021年,订单量分别为7980万单、2.1亿单、7.6亿单,9.6亿单,呈现出稳定的增长态势。

  正是因为运力和需求量有了保障,顺丰同城的业绩才得以快速提升。

  不过,虽然顺丰同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但其作为第三方即时配送平台,缺乏商流支持,也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业务规模的扩张。

  从这个角度看,顺丰同城即便已经领跑同行,却也未到松懈之时。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