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SHEIN准备上市 ,已经连续四年盈利

  来源:电商报Pro 李松月 

  连续四年盈利,SHEIN给自己立下Flag

  一贯低调的SHEIN,终于主动走到聚光灯下。

  近日有消息称,SHEIN高管在一份演示稿中向投资者透露,SHEIN已经连续四年盈利,且2022年利润达到7亿美元。

  虽然相比2021年11亿美元的利润,2022年SHEIN的表现有所下滑,但其高管团队对于未来依旧充满信心:SHEIN计划在2025年实现585亿美元的营收。

  这一数字相当于将2022年227亿美元的营收翻了一倍有余,且超过了另两家零售巨头H&M和Zara此前年销售额的总和。

  更有甚者,SHEIN还预计,2025年平台总GMV将达806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74%。

  如果换做其他公司,外界或许还会质疑这一目标不切实际。但对于SHEIN而言,它确实有达成预期的底气。

  作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跨境电商独角兽,SHEIN一路走来早就创造了诸多神话。去年的一轮融资过后,SHEIN一度得到了100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估值仅次于TikTok和SpaceX的超级独角兽。

  受到资本市场重视的背后,SHEIN自身发展也极为迅速。2017年以来,SHEIN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复合年均增长率约180%。2020年,疫情因素促使线上销售爆发,SHEIN增长也进一步提速,增速高达300%,实现收入约100亿美元。

  从这一趋势来看,SHEIN想在2025年实现585亿美元营收、806亿美元GMV,这似乎也并非天方夜谭。

  而为了达成预定的目标,SHEIN团队也列举出了三大措施:

  一是增加更多款式的服装。考虑到“低价”和“SKU”一直是SHEIN最大的优势,想实现这一点并不算难。据统计,SHEIN目前每日上新能达到5000件左右,每周更是上新近50000件。与之相比,H&M和ZARA每年才上新12000件和7000件左右。

  二是推出新的高端产品线。虽然低价确实是抢占市场的利器,但为了更高的GMV和利润率,SHEIN也需要迎合消费升级的趋势。考虑到主站的低价特点已经深入人心,SHEIN并不会贸然提价,而是推出新的独立品牌如MOTF等,争夺高端市场。

  据SHEIN预计,推出高端产品线并有效降低仓储和配送成本后,2025年公司利润将能达到75亿美元。

  三是尽可能增加回头客数量。据SHEIN团队介绍,2022年在其1.42亿客户当中,约60%都是“新客”。SHEIN计划在未来的几年里逆转这一比例,预计2025年收获2.61亿客户,且60%都是回头客。

  长期低调的SHEIN,如今不仅公开了自身业绩和目标,还详尽阐述了未来规划。这背后的原因也很简单:SHEIN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目前正在积极吸引投资者。

  SHEIN上市,已经等不及了

  一直以来,外界都对独角兽公司的上市计划颇感兴趣。就像抖音/TikTok的上市传闻屡屡引发关注,SHEIN也是如此。

  2022年时,有传闻称SHEIN为了赴美上市,还特意将公司搬到新加坡,并将公司的控制主体转移至一家新加坡公司。然而由于ESG问题,SHEIN还是暂时放弃了IPO计划。

  仅仅过去一年,SHEIN再次筹备起IPO,其实也是局势所迫。

  从2013年开始,众多全球知名的投资机构抢着给SHEIN投钱,比如IDG、红杉中国、老虎环球基金等等。这也促使其于2022年达成了千亿美元的估值。

  然而到了今年,有消息称SHEIN的最新一轮融资计划募资15-30亿美元,估值仅有640亿美元。据接近SHEIN的资本圈人士透露,这一消息并不准确,但SHEIN在最新的一轮融资中确实出现了估值大幅下滑。

  也是这位资本圈人士向外界透露,本轮融资将会是IPO前的最后一轮。如果一切顺利,SHEIN有望在今年内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最迟不超过明年上半年。

  从这一部分流传的信息来看,促使SHEIN筹备上市的主要原因就是估值问题。一方面,如果继续延迟IPO计划,SHEIN的估值还有可能进一步缩水;另一方面,SHEIN目前估值的缩水幅度在同行业内其实不算大,这说明其目前仍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近几年,美股的电商公司基本都出现了市值腰斩的情况。

  比如阿里的股价在2020年底一度超过300美元,如今虽有回暖趋势,也不过达到了100美元左右。其市值更是跌去超三分之二,仅剩2600多亿美元。

  同样在美股上市的拼多多,其股价只剩90美元左右,不足2021年的一半。市值更是只有1180亿美元,与2021年的巅峰相比跌幅过半。

  还有像亚马逊,在2022年股价跌幅超50%;跨境电商Shopee,过去一年市值暴跌80%……

  由此来看,即使SHEIN的估值一年内从1000亿美元跌至640亿美元,跌幅也只有36%,比同行们要好上不少。在这样的情况下,SHEIN选择尽快谋求上市才是明智之举。

  除了资本市场的影响以外,SHEIN今年急着上市,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真“缺钱”了。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