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最高下滑逾九成!周黑鸭等卤味三巨头去年净利集体跳水,什么原因?

  来源:中新经纬 闫淑鑫 实习生 赵薇

  2月14日电,卤味三巨头2022年净利集体跳水。

  13日晚,周黑鸭发布业绩预告,2022年净利润或较上年同期下滑逾九成。而此前,绝味食品煌上煌也陆续披露了2022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卤味不好卖了?

  周黑鸭去年净利或下滑逾九成

  据周黑鸭业绩预告,该公司2022年营收预计同比下滑20%左右;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最高可达94%。

  数据显示,2021年,周黑鸭曾实现营收28.70亿元,同比增长31.6%;实现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126.4%。

  至于2022年业绩下滑的原因,周黑鸭在公告中解释称,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疫情持续、反复,导致消费客流骤降,同时部分门店存在暂时停业的情况,对公司销售及利润均造成一定影响。此外,周黑鸭提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端压力增加、汇率变动导致汇兑损失增加也使得公司利润受到较大冲击。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2023年,周黑鸭成本端依然承压。今年1月,有市场传言称,周黑鸭给2023年的业绩利润指引只有1.5亿元-2亿元。该消息导致周黑鸭股价大跌。

  之后,周黑鸭对此事进行了澄清,称公司2023年将努力实现2亿元或以上的年度利润,这是目标而非预测。周黑鸭同时坦言,公司继续面临来自可能对其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的各种因素的挑战,包括当前产业趋势下原材料和配料成本更高、公司在成都新设立的加工厂预计将产生更高的成本及费用等。

  国元证券曾在近期研报中指出,周黑鸭在2023年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公司原材料成本压力自2022年第四季度已经逐渐显现,该趋势有望延续至2023年,个别大单品如鸭脖、鸭掌的价格涨幅预期达30%以上。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如主推利润率较高的产品等,有望缓解部分原材料成本压力。

  这两大巨头净利也大跌

  中新经纬注意到,除周黑鸭外,疫情、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也对绝味食品、煌上煌2022年的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

  据绝味食品近期发布的业绩预告,该公司2022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2.6亿元,同比下降73.49%-77.57%;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2.5亿元-2.9亿元,同比下降59.69%-65.25%。营收方面,绝味食品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6亿元-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78%-3.83%。

  煌上煌也预计公司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00万元–4000万元,同比下滑72.33%-79.25%;实现扣非净利润200万元–1200万元,同比下滑89.78%-98.30%。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