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京东物流打通抖音快手,和淘宝合作还远吗

  来源:电商报Pro

  抖音、快手都被京东物流“拿下”

  对很多人而言,年底是放松身心的好机会;但是对于快递行业而言,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不能松懈。

  最近,京东物流宣布,公司已经成为快手电商“春节不打烊”特邀物流合作伙伴。也就是说,今年春节期间,大家在快手电商购物后,可以选择“快到飞起”的京东物流了。这无论是对快手、京东物流,还是消费者,都是好事。

  根据快手电商和京东物流的相关协议,在快手使用京东物流服务,相关包裹会打上明显标识,方便京东物流小哥优先派送,长期以来困扰直播电商平台的物流体验差的痛点也将得到解决。

  京东物流和快手电商的合作,意味着它离刘强东心心相念的“巨无霸模式”又近了一步。

  而在2022年9月,京东物流已经成为首批接入抖音电商“音需达”服务的快递企业,也正式迈出了京东物流开放服务能力的最重要一步。

  近些年,随着短视频、直播的兴起,直播电商规模不断放大,客观上推动了快递服务的成长;但是,因为很多直播电商平台本身没有自己的快递公司,通过第三方公司开展快递服务时,发货慢、出了问题找不到售后服务等体验难免差强人意;“音需达”是抖音电商上线的高品质快递服务,合作的合作伙伴都是从用户口碑良好的平台中选择的,而京东物流的服务质量在行业有目共睹,其次日达和送货上门服务更是已经深入人心:在今年1月公布的2022年中国顾客推荐指数快递服务推荐度排行榜中,京东快递以52.5分的成绩拿下口碑第一的桂冠,自然也成为“音需达”的不二人选。

  在正式合作前,双方已经有了一些成功合作的先例:正是因为选择了京东物流,东方甄选的自营产品才得以通过高效的配送网络畅行无阻地送达粉丝的手上;对于东方甄选而言,京东物流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

  抖快之外,京东物流当然更想拿下传统电商平台,比如说,拼多多。毕竟从绝对体量上看,传统电商平台和直播电商平台相比,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拆墙行动的进一步开展,拼多多和京东物流的合作,在“理论上”是可行的,即拼多多发货时是可以选京东物流的;当然,因为京东和拼多多本身也存在着竞争关系,目前京东物流和拼多多的实质打通看上去还不现实:目前,客户在拼多多可以选择京东物流服务,还是没办法点击发货,最后只能选择“其他物流”。

  好在对京东物流而言,时间在它这一边。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政策的进一步明确,用户在各大电商平台都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心仪的物流服务,也不是没有可能。

  京东物流都做了些什么?

  除了上文提及的政策层面上鼓励互联网公司之间的互通,京东物流在这些年能够不断扩大合作伙伴,更大的原因还在于自身的勤练内功。

  首先,坚持对外开放,自负盈亏的路线。

  作为京东集团的自营物流,京东物流的烧钱能力是其他对手无法想象的。甚至在有些人看来,京东物流有可能就是压垮京东的最后一根稻草;在京东物流的连年亏损有可能拖累整个京东集团的时候,久未发声的刘强东振臂一呼:京东物流要全面开放商业化,通过独立运营,自负盈亏,由成本中心转利润中心。事实也证明,开放后的京东物流的状态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如今,已经成为京东最牢靠的竞争壁垒。

  其次,通过持续的业务兼并,京东物流这两年一直在补齐短板。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