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传蜜雪冰城上市“受阻”,餐饮IPO或成“红灯行业?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蜜雪冰城被传上市“受阻”?

  近日,一则“餐饮连锁被列为‘红灯行业’”的消息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与此同时,还有消息称蜜雪冰城已经撤回上市申请。

  餐饮行业上市尤其是A股上市难众所周知,所以彼时蜜雪冰城冲刺A股的消息一放出,行业内外一片哗然。

  如果此次蜜雪冰城真的因“红灯行业”限制而上市失败,那对连锁餐饮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对于已经遇冷的资本市场也不是一个好消息……

  01

  传闻:餐饮连锁被列为“红灯行业”,

  蜜雪冰城上市“悬了”?

  昨日,一则有关食品、餐饮连锁行业等被列为“红灯行业”的消息引发关注。

  据消息人士微信群聊的信息显示:“证监会对核准制下的主板申报进行行业限制,明确‘红灯行业’(包括食品、餐饮连锁、白酒、防疫、学科培训、殡葬、宗教事务等)不能申报,而‘黄灯行业’(包括服装、家居、家装、大众电器等)仅头部企业才可申报。”

截至职业餐饮网记者发稿前,尚未有权威部门对该消息作出公开回应。

  上述消息人士还透露,蜜雪冰城已经撤回了上市申请材料。该消息目前同样未得到证实。

  证监会官网显示,蜜雪冰城的审核状态由“已受理”变更为“已反馈”。据21世纪经济报道,1月5日,蜜雪冰城相关人士针对近期市场传闻回应称:“公司的上市工作正常推进中,暂时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通知。”

  与此同时,另一家已经递交IPO申请的中式快餐连锁经营企业“老娘舅”也表示:“我们前段时间刚刚提交了第一轮反馈,IPO正在推进中”,“没有听说相关的通知”。

  事实上,对于上述主板限制部分行业IPO的传闻,不少专业人士对其持“怀疑态度”。

  有资深投行人士称:“所谓的红灯行业,其实是之前监管机构经常强调的公序良俗原则的扩充。聊天记录里绝大部分审核要求,其实并不新鲜,90%都是之前就存在的,比如殡葬、宗教,是这么多年来一直都不允许境内IPO上市的,这大概率是有人进行了过度解读。”

  02

  “红灯行业”限制是否真的存在,

  对餐饮行业“影响深远”!

  虽然“餐饮被列为红灯行业”的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证实,但是此次传闻还是在行业内引发了不小的讨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蜜雪冰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