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戴安娜王妃、麦当娜都爱的法国香水品牌,计划引入中国市场

  遗憾的是,Annick在与癌症长期抗争后于1999年去世,年仅53岁。当然,她所创作香水是不朽的。不仅如此,Annick将她对香水的浓郁热爱传递给了她才华横溢的女儿、“缪斯女神”Camille。Camille曾是“Eau de Camille”和“Petite Chérie”的灵感来源,是Annick专为年轻女性调制的香水。

  Camille主攻文学,随后在卢浮宫博物馆学校学习艺术、摄影和设计,开启了摄影生涯。但气味也在向她招手,Camille在巴黎的家中和雷岛(Ile de Ré)长大,海岛咸咸的微风激发了“Sables”的灵感。

  母亲的遗产对Camille来说非常重要。1999年,她迈出了第一步,与Isabelle一起为Annick的香水屋创立了独立的创意公司Aromatique Majeur,专门为该品牌服务。

  今天,Goutal有了新的二重奏,Camille与Isabelle一起作曲,经营着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拥有自己内部调香师的品牌。2018年,Annick Goutal香水品牌更名为Goutal Paris,以表彰Camille坚定不移地推动香水品牌向前发展的决心。

  Camille不是简单地追随母亲脚步的人,天生时尚的她无疑想在Goutal留下自己的签名。正如她采访时所说,“我不像我的母亲,她为我和我的家人创造了‘Eau de Camille’和‘Eau de Charlotte’这样富有强烈个人情感的作品,而我不会让我的香水太个人化。”

  不变的是,Camille和Isabelle继续享有完全的创作自由,能够不受营销束缚地将音符和和声组合在一起。Annick肯定也会为品牌每一首新作品感到自豪。

  03

  40年后经典与现代的回归

  80年代中期,Goutal公司被法国酒业公司Taittinger Group收购,后者随后被喜达屋资本收购。在资本的运作下,Goutal正在从一个香水品牌发展成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不仅推出了更多的香水产品,还推出了护肤系列,通过开设店铺来增加其高端分销,尤其注重欧洲和美国市场。

  业内消息人士估计,Goutal的四款香水在美国上市第一年的零售额就超过500万美元。品牌还在欧洲推出珠宝和高端内衣系列。该公司邀请内衣设计师Vanina Vesperini和珠宝制造商Virginie Monroe打造独立系列,灵感来自该品牌最畅销的四种香水:Songes、Quel Amour、Petite Chérie和Grand Amour。2009年,品牌进入亚洲市场。

  2011年,喜达屋资本将Goutal卖给了Lolita Lempicka香水系列背后的韩国公司爱茉莉太平洋。此举部分是为了提高公司作为全球美容公司的知名度,加强其海外业务能力,加强其品牌组合和奢侈品牌形象,并通过共享资源提高生产效率。此次收购还旨在为扩大爱茉莉太平洋在亚洲地区的香水业务奠定基础,通过制定适合亚洲客户喜好的Goutal产品扩大在亚洲,特别是日本和中国的香水业务。

  今年9月,爱茉莉太平洋官网发布一篇新闻稿,称将重申和振兴Goutal品牌。“我们想重申我们在小众香水市场的独特定位,同时以更现代的风格重新连接我们的价值观、DNA和故事,瞄准新消费者以实现未来增长。”Goutal的总经理Kay Lee说。

  波士顿咨询集团预测,2021至2025年间,奢侈品行业三分之二的增长将发生在欧洲和美国以外的地区,中国是真正的未来。而对于渗透率仍然较低的香水市场,中国市场更是有巨大的增长机会。2020年,中国的香水市场排在全球第10位。而到2025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香水市场。

  十一年前爱茉莉太平洋收购Goutal时,便计划布局亚洲市场。如今爱茉莉太平洋将把重心转移到香水部门,眼光也将投向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谢雪曼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香水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